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支队“三举措”筑牢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9年07月18日 11:56:33来源:

  为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丽水支队认真研判辖区火灾形势,紧盯重点单位薄弱环节,科学谋划,采取“三举措”,切实提高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防御能力。

  狠抓隐患整改,保持高压态势。支队加大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整治力度,积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支队采取“关、停、封、罚、拘”刚性手段,全力整治火灾隐患,坚决督做到火灾隐患发现一起、督促整改一起、依法处理一起,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此外,建立重点单位基础台帐资料,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新”,切实将辖区重点单位纳入监管视线,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主推宣传教育,增强消防意识。支队积极抢占媒体阵地,依托丽水电视台、丽水广播电台、处州晚报、丽水网等市级主流媒体,开设消防宣传专版专栏,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消防工作动态。每月联合媒体深入重点单位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曝光行动,形成整治火患的浓厚舆论氛围。支队严格落实防火监督员每周半天宣传制度,分别组织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组织疏散逃生演练、亲身体验油桶灭火等内容,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邀请走进消防站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体验,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培养一批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

  强化熟悉演练,提升实战水平。支队积极立足“灭大火、打恶仗”的实际,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加强执勤训练,每周组织消防指战员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和灭火演练工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灭火预案,使消防指战员全面掌握消防水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内部消防设施、室内外消火栓的位置等情况。同时全面推进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综合保障措施,并定期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理论业务培训,确保微型消防站达到“三知四会一联通”要求,具备“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