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州开发区多举措推进单位自查整改助力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19年07月18日 11:56:32来源: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台州支队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举措加强社会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统筹安排部署,明确分工高标准。在市安委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大队迅速提请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续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分行业、分领域部署到位。6月13日,组织各局办消防安全联络员,全区20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参加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级管理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会,逐级向各单位分解下达工作任务,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将工作目标、内容、措施、时限进行细化、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严查隐患促整改。在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过程中,大队联合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同时积极抓好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对辖区各单位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排查过程中重点对辖区内工业企业、高层建筑、宾馆饭店、商贸系统等14类场所开展“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就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出口畅通情况、自动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情况、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并邀请台州电视台、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交通广播等市级主流媒体进行全程跟拍,曝光火灾隐患,以舆论力量倒逼火灾隐患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加大宣传培训,营造氛围强技能。一是分行业开展集中培训。大队分别组织商贸系统、工业企业、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等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行业特点,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参观,指导参训人员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日常防火检查重点和标准。二是深化监督员每周半天宣传培训制度。以监督执法人员对社会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为契机,积极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三是广泛宣传加演练。大队运用辖区内的电子屏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常识,利用微博微信、工作群、张贴系列挂图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切实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宣传氛围。同时,大队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向群众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常识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