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音暑期实践团用文艺讲述浙西南革命事迹
2019年07月23日 18:48:41来源: 浙江在线

  7月6日-12日,浙江音乐学院大学生党员“走出校园、走进村舍、唱响主旋律”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金华、丽水、衢州等地“探访浙西南革命精神,讲述精彩奋斗事迹”。

  同学们通过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丽水美术馆等地参观学习,逐渐了解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建立的过程,聆听了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对“忠诚使命、求是挺近、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同学们还有幸在莲都区公安局采访了老党员赵日熙同志。现年86岁高龄的赵爷爷抗战初年出生于浙江丽水,15岁参加革命,53年加入共产党,先后曾在公安、检察、政法和组织等部门任职,退休后仍发挥余热,热衷慈善,奉献社会。他说,“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是中国共产党救了我,我要为人民服务到底!”

  实践团成员从金华,到丽水,再到衢州,一路感悟,一路创作,他们秉承着浙江音乐学院“事必尽善”的校训,通过一系列原创诗朗诵、歌曲、三句半等形式,用文艺展现红色革命精神,用文艺讲述红色革命事迹,用文艺献礼浙西南解放70周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