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跨省、跨境客流回暖 元旦阳康“疗愈游”火了

字体:
—2023—
01/02
17:23:43
2023-01-02 17:23: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博 杨展望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月2日讯(通讯员 刘博 杨展望 记者 翁宇君)挥别旧岁,迎接新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2023年元旦跨省、跨境游回暖。此外,越来越多人在感染后康复,元旦阳康“疗愈游”也颇为火爆。

  跨省游、跨境游回暖

  杭州位列出游热门目的地

  携程报告显示,相较去年不到4成的跨省出行,此次元旦假期近6成用户选择跨省游。此外,元旦跨境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45%,春运跨境游热度则更高,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260%。

  飞猪数据也显示,元旦跨省和跨市游订单占比近8成,达近一年峰值。今年元旦,上海、成都、北京、三亚、重庆、广州、深圳、杭州等成为出游热门目的地。与此同时,得益于出入境政策优化,出境游迎来“开门红”,元旦期间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5倍。

  避峰、清净、养生

  元旦阳康“疗愈游”火了

  不扎堆、不聚集,跨年也有别样仪式感。飞猪数据显示,元旦期间高星酒店、乡村民宿预订量增长超3成,与亲友一起到远郊近乡的假型酒店、特色民宿来个仪式感满满的跨年,也成为主流选择之一。

  这个元旦,许多“阳康”以旅行犒劳自己,“疗愈游”则成为他们的最爱。体现在目的地上,气候温润、阳光充足的南方和海岛城市较往年热度更胜一筹。三亚、珠海、西双版纳、大理、厦门、海口、腾冲、北海等北回归线附近及以南城市热度飙升,其中抵达西双版纳的携程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71%,增幅第一。飞猪数据也显示,今年元旦海南、广东、福建、澳门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型旅游目的地备受青睐。

未命名文件.jpg

热门“疗愈目的地” 图片源自携程

  “追雪人”成为最靓的仔

  浙江入列冰雪旅游热门客源地Top3

  有人避寒,有人却甘当“追雪人”。元旦正值雪季旺季,飞猪数据显示,包含“滑雪”“冰雪”等关键词的热门冰雪旅游商品增长超3成,其中吉林长白山、黑龙江亚布力、河北崇礼成为热门冰雪旅游目的地Top3。此外,四川的西岭雪山、黑龙江的雪乡、新疆的将军山等室外滑雪场,以及重庆、成都、绍兴等地的室内滑雪场,也是“追雪人”的好去处。

  哪里人最喜欢冰雪旅游?答案是南方人!数据显示,广东、上海、浙江成为冰雪旅游热门客源地前三。此外,浙江冰雪目的地也颇为出圈。浙江的热门景区前十位中,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云上草原滑雪场、江南天池滑雪场入选,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情依然高涨。

图片234 1.png

“追海人”与“追雪人”成为最靓的仔 图片源自飞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感染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