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加载中#有望登上亚运开闭幕式暖场舞台!快来一睹婉约与豪情尽显的亚运“村晚”

字体:
—2023—
03/07
21:41:38
2023-03-07 21:41: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杨烁

  浙江在线3月7日讯(记者 陈雷 杨烁)“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舞台上,身着古装的老者吟诵着诗句登场,身后,或撑伞、或拿柳条的绿衣少女缓步走来……在融融春意里,江南早春出游的热闹与活力尽数呈现在观众眼前。3月7日,杭州亚运会迎来200天倒计时。当天下午,以这场《春风又绿江南岸》节目的吟诵开场,“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主题活动在杭州亚运村升旗广场拉开帷幕,30余支演出队伍登上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穿梭古今、动静结合的视听盛宴。

5.jpg

《春风又绿江南岸》节目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舞龙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江南不止有婉约,亦有豪情

  一群身穿畲族服饰的少女登上舞台,跳起欢快的舞蹈,舞蹈《跣足娘》描绘了畲族少女在田间辛勤劳作情景,一举一动间演绎出江南女子的婉约与灵动;将木偶与温州市泰顺县县歌结合创排的木偶剧《采茶舞曲》,一提一拉间展现着灿烂多姿的传统文化;结合越剧、绍剧、台州乱弹的戏曲串烧《盛世梨园》,起承转合间流淌出丰富韵味……当天下午,活动在富有浙江地方特色的表演中拉开大幕。

  整场演出分为“扬风帆共远航”“迎盛会齐奉献”“梦更美同期待”三个篇章,共有14个节目相继亮相,以《燃》《@未来》《等你来》等亚运歌曲串烧结尾。其中既涵盖了婉约灵动的《跣足娘》《采茶舞曲》,也囊括了豪情四射的《中国功夫》《龙腾盛世迎亚运》。

  现场,舞龙表演《龙腾盛世迎亚运》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只见舞台之上,白、黄、蓝、绿、紫等多色长龙在演员的挥舞下猎猎作响;舞台之下,以龙头为始,几十位演员以木板作拼接出一条“长龙”绕场表演,“木板长龙”之上立着的十二生肖、国宝熊猫等动物,引得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1.jpg

《龙腾盛世迎亚运》节目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5场选拔共遴选出109个节目

  “村晚”节目有望登上亚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舞台

  登上“村晚”的节目是如何遴选出来的?背后有哪些故事?“这次节目都来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入库节目既有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也有获得‘群英奖’‘山花奖’等中国顶尖艺术大奖的精品。”7日下午,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副部长朱燕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本次“村晚”是亚运村建成后举办的首场大型主题活动,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正式开幕前的“暖场预演”。“村晚”上的这些节目有机会亮相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暖场舞台,通过精彩表演让大家领略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魅力。

  “从去年9月开始,我们就在浙江11个地市开展了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节目遴选,历时半年,经过5场遴选共选出了109个节目。”朱燕锋介绍,这些节目还会经过再创作和再编排,从而获得登上大莲花舞台的机会,“这么多文艺工作者有如此高的热情,我们会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他们登上舞台。”朱燕锋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