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启动市场监管“铁拳”“亮剑2023”综合执法行动

字体:
—2023—
03/10
20:10:54
2023-03-10 20:1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金阳

  浙江在线3月10日(通讯员 李金阳)今天(3月10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省“铁拳”“亮剑2023”综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浙江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全面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围绕产品质量、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四方面领域,重点查处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侵犯亚运特殊标志专用权行为、餐饮浪费违法行为等十类违法行为。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2022年,浙江共查处案件8.68万件,大要案1.27万件,罚没金额9.83亿元,移送司法机关1004件,执法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以“铁拳”“亮剑”行动作为执法总引擎,突出“保障民生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助力经济发展”三大重点,立足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强化执法工作统筹协调,扎实执法数字化建设,健全完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现代化体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市场监管;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