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创意市集、街头艺术、快闪……杭州外摆新政后首个商圈外摆方案来了

字体:
—2023—
03/24
18:22:23
2023-03-24 18:22:2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沈明月 朱云云)近日,杭州发布升级版商业外摆新政,明确52个商圈、商业街区等均可申请外摆区域。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林商圈外摆已经完成联审,这是杭州放宽外摆条件新措施发布后,首个统一打造的商圈外摆方案。

  作为许多杭州人心中的Top级商场,杭州大厦也“不甘落后”。3月24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杭州大厦C座探访。商场门口的空地上,一个显眼的白色顶棚外加透明防风帘的设置,让路过商场的顾客也可以对店内商品一览无余。“我们原来的商铺在商场3层,这样的形式能够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我们的品牌,早上刚开业就成交了一笔生意。”博朗专柜工作人员朱玉枝介绍,将近100平米的面积扩大了展销空间,也带来了更多客流量。

31c807fefa3fca5f909c812ac5ca0d1.jpg

杭州大厦C座前的专柜外摆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杭州大厦门口悄然出现的外摆商户只是武林商圈外摆“焕新”的一部分。那么,作为首个统一打造的商圈外摆方案,武林商圈还有哪些亮点?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武林商圈的商业外摆分成两个区块,第一个区块是武林广场和周边综合体,第二个区块是武林路步行街。放开外摆的区域具体包括武林广场1.5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广场中通道、八少女外围,杭州大厦、国大城市广场、银泰百货武林店西门公共空间区域。

  不同的区域,设置什么类型的外摆呢?

  浙江在线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根据不同区域的功能和属性,外摆的内容会各有特色。比如,在武林广场,未来周末创意市集、街头艺术、音乐表演等将成为“常客”,演出、快闪将活跃在浙江展览馆门前空地;原本就以购物为主的杭州大厦和武林银泰,其门前会更着重于商业品牌活动;在餐饮相对较多的国大城市广场和杭州大厦运河湾区域则侧重餐饮外摆。

  “外摆不仅针对餐饮,我们还在思考如何帮助其他类型的商业从室内经营走向室内室外经营。”杭州市拱墅区文商旅集团武林路二期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吕祖军表示。

  据了解,作为杭州首个商圈外摆方案,这一方案此前经过多方联审。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市容监管科副科长朱云云介绍,这一方案结合了商圈自身的特点、业态以及场地环境等,“在联审会上,我们邀请到区住建、交警、消防、街道等部门来评审我们的方案。”未来,将会有更多各类丰富多彩的外摆形态在武林商圈与市民见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摆;武林商圈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