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00后世界冠军来了!浙江选手获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4金2银1铜

字体:
—2023—
03/27
22:21:53
2023-03-27 22:21:5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北京时间昨天早上八点半知道他获得了冠军,到现在都很激动!”3月27日晚,代表浙江省参加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00后”郑云海从法国梅斯回到浙江杭州,在浙江省残疾人之家见到了已等待多时的妈妈和爷爷。和郑云海一起回来的,还有六位浙江选手。3月24-25日,他们在法国梅斯参加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

4e525d3a8a8a543b4a945d075a1fe95.jpg

郑云海与妈妈和爷爷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这次比赛中,浙江选手的金牌数和奖牌数位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其中,郑云海获食品雕刻项目金牌,胡春芳获钩针编织项目金牌,陈良杰获文本处理金牌,王晓珍获美发组金牌,郑建胜获室内摄影银牌,宋天宁获网页制作银牌,吴向东获木雕项目铜牌。

de10886be1150e63cc824cc00427509.jpg

参赛归来的浙江选手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这些奖牌的含金量有多高?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又称特殊职业奥林匹克,是全球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残疾人职业技能赛事之一。郑云海2002年出生于杭州,幼年时因意外导致听力神经断裂,只能靠戴助听器才能正常交流,但他不仅没有因此心灰意冷,还同时探寻到自己热爱的事业——食品雕刻。

  和郑云海类似,其他的几位浙江选手也都在“无声”世界里创造着“悦耳”的人生华章。斩获钩针编织项目金牌的胡春芳1975年出生,来自杭州萧山区。因幼年一次高烧导致听力永久受损,造成言语功能障碍,但她从小学习优异,13岁时,受奶奶影响,痴迷于编织技艺。这已不是她第一次站上冠军讲台,她还曾获2016年全省残疾人工匠技能竞赛棒针编织项目第一名,2022年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钩针编织项目国内选拔赛第一名。

2.png

钩针编织项目选手胡春芳 图源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关于奋斗的故事还有许多。美发组选手王晓珍1980年出生于杭州淳安,不幸先天失聪,但她聪慧勤奋,苦学美发技艺。十多年来,在各项技能比武大赛中斩获多项荣誉。

640.png

美发组选手王晓珍 图源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木雕项目选手吴向东1975年生,来自中国木雕之乡东阳市,双耳失聪,17岁开始学习木雕技艺。在无声世界里,每天与刨刀、凿刀、锤子相伴,在一锤一凿一刻中,雕刻着自己的人生。20年的积累,木雕技艺日臻成熟,在各项全国技艺大赛中摘金夺银。

1.png

木雕项目选手吴向东 图源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工作室摄影选手郑建胜来自温州瑞安市,1976年11月出生,听力残疾,是瑞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特教老师。郑建胜热爱摄影,他的作品获得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荣获第二名,2022年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摄影项目国内选拔赛第二名。

4.png

工作室摄影选手郑建胜 图源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文本处理选手陈良杰来自嘉兴平湖,1986年出生,听力残疾。从小就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认真学习文本处理技艺。2014年9月和2017年7月,荣获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文本处理第一名,2019年荣获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文本处理第一名。

5.png

文本处理选手陈良杰 图源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网页制作选手宋天宁来自嘉兴海宁,1993年出生,先天听力障碍。19岁参加高职考试,被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专业录取,从此接触到网页制作。经过5年的反复磨炼,终于在2018年取得全省残疾人工匠大赛HTML5设计项目第一名,其后又获得2019年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桂冠。

6.png

网页制作选手宋天宁 图源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