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运河艮山门附近有船搁浅下沉 暂无人员伤亡

字体:
—2023—
04/24
10:42:16
2023-04-24 10:42: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烁 陈雷 李心怡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杨烁 陈雷 李心怡)24日上午,浙江在线先后接到网友报料:“运河艮山门附近有船下沉,船体似乎横在河道了!”“运河好像有两艘船撞了,有一艘不行了,正下沉呢!” 

  现场视频 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图片_20230424102359.png

  救援船正在靠近搁浅下沉船只 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一艘绿色货船搁浅在运河中间,河水不断灌向船体,船体货仓已完全无法看见,船头也仅露出一角,驾驶舱也被淹没一半。“早晨锻炼的时候,发现这个船就横在这里了,当时还没这么深,这会儿看上去嘛,是又下沉了一些。”市民吴先生这样说。

  记者看见,有关部门已对河道采取了“分割”举措,不少货船停在运河等待通行。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沿线货船、水上巴士都已经停运,等待船体被救援成功后才会复航。”

图片_20230424102545.png

  运河上不少货船停航 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10点左右,除此前已抵达事故现场的两艘救援船,一艘标记为“浙杭州救助05”号救援船也抵达现场,救援船上有一台大型吊机,工作人员正在讨论施救方案。

  10点30分,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交通管理局获悉权威通报:4月23日,浙萧山货13196(总吨455,总长48米,功率265,满载黄沙)从建德至湖州,23时07分左右,航行至京杭运河杭州段建北桥水域时船舶破损进水沉没,无人员伤亡。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发布航行警告,开展临时交通管制,指挥滞留船舶有序停靠,协调打捞船、卸载船等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现场已做好相关防污染措施。 

  记者了解到,救援期间,京杭运河杭州城区段禁止船舶通行,三堡船闸停止过闸,水上巴士一号线武林门码头至濮家码头方向停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运河;搁浅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