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一西湖“堵堵堵”?快收藏好这份公共交通出行小贴士

字体:
—2023—
04/24
18:05:49
2023-04-24 18:0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杨烁

WechatIMG20.jpeg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杨烁)“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大家规划好自己的游玩行程了吗?据杭州公交集团预计,节日期间西湖景区将持续客流高位,公交客运量将超500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67.3%。为满足市民游客在“五·一”期间的出行需求,杭州公交集团将结合“五·一”客流特点,推出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外围11个停车场开通景区换乘线

  结合“五一”假期西湖景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临时管控措施,黄龙体育中心停车场、省人民大会堂停车场、尚城利星停车场、山南印停车场、阮家桥公交停车场、宋城停车场、西湖数源软件园停车场、之江公交停车场、白塔公园停车场、西溪路519号停车场、市民中心P3停车场等11处停车场将开通景区换乘线。市民游客可将自驾车停放在上述停车场,然后换乘公交进入西湖景区,具体线路详见下表:

微信截图_20230424173803.png

image.png

  强化“地铁+公交”运能保障

  “五一期间”,围绕景区周边的10座地铁站(1号线龙翔桥站、3/10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1/2号线凤起路站、1/5号线城站站、3号线黄龙洞站、4号线水澄桥站、5号线侯潮门站、6号线枫桦西路站、7号线吴山广场站、19号线西溪湿地北站),公交集团将继续配套开行“一站式”换乘接驳公交线,可直达进出景区,具体线路详见下表:

微信截图_20230424173849.png

微信截图_20230424173900.png

  提升运营服务,确保出车出班

  “五一”小长假期间,公交集团将在净寺、龙翔桥、动物园等近百个站点设立现场监控点,加强对各高教园区、延安路、吴山广场、南北景区主要地铁站的营运监控,并安排近600余名现场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乘车引导和应急处置,确保公交运营安全、有序和优质,并将高密度加强西湖内环线、西湖外环线、延安路摆渡线、4、7、7W、28、31、87、103、194、277、278、318、505路等热点线路的发车班次。

image.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假期;出行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