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每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褒奖 2022年度“最美浙警”集中亮相

字体:
—2023—
05/06
15:29:03
2023-05-06 15:29: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心怡

  浙江在线5月6日讯(记者 李心怡 通讯员 郑莲花 叶敏波)“铺开生命的底色写着炙热,滚烫的青春都是这样走过。”5月6日上午,浙江公安机关集中授奖仪式暨“三能榜样·最美浙警”展示活动在杭州举行。

dcba2ca1ac382a9d4a6086d61f226f3.jpg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人民的警队,最美的诠释。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2022年,浙江省公安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浙警”推选宣传活动,浙江各级公安机关还挖掘了一批在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三能”)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此次活动共推选出“最美浙江人·最美浙警”100名。浙江省公安厅同步开展“三能榜样·最美浙警”系列推选宣传活动,共推选产生“三能榜样·最美民警”100名、“三能榜样·最美辅警”100名、“三能榜样·最美警队”100个。

2f7c1a6bdd10458044d09eb57576066.jpg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每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褒奖。活动现场,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等16个集体被公安部记一等功,杭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管理支队政委金磊等4名同志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新时代的警察故事,是鲜活的价值观,更是生动的教科书。杭州民警王轶超、宁波民警房敏杰、温州民警应颂书、绍兴民警黄金波、嘉兴民警葛延昌作为2022年度“三能榜样·最美浙警”代表,动情讲述了从警路上拼搏奉献、百折不挠的故事。

90e7fae07c085a03bc332b2caebef01.jpg

  活动现场嘉兴民警葛延昌正在宣讲 浙江省公安厅供图

  嘉兴民警葛延昌是一名法医,他表示:“躺在那里的人,已经不能开口说话了,如果我们不替他说话,他在这个世界上就彻底失声了”。因此,在从警14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对生命和法律始终报以最大的敬畏和忠诚。

04702bc5f3125c5315895eb5cee04a8.jpg

  活动现场杭州民警王轶超正在宣讲 浙江省公安厅供图

  杭州民警王轶超这样描述他的职业:“我们最好的存在,就是让人们感觉不到我们的存在。”

  据了解,多年来浙江公安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当好红船卫士,守好红色根脉;践行“三能”要求,砥砺忠诚品格。“三能”“最美”如今已成为浙江公安的鲜明标识和最亮底色,成为引领广大民警辅警勇毅前行的航标。

  此外,2023年度“三能榜样·最美浙警”推选活动在本次活动现场宣布启动,这也是浙江公安服务亚运、奉献亚运、护航亚运、擦亮警徽的一次总动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榜样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