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警医到店消费一律打7.5折,杭州面馆老板为啥打出如此横幅?

字体:
—2023—
04/21
07:18:26
2023-04-21 07:18:2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包依丽 伊芳明

  “警医人员到店消费一律打7.5折!”

  4月20日,在杭州市钱塘区临江街道经营面馆的潘老板,小心翼翼地将制作好的红色横幅挂在了店铺门口显眼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23042017382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73820.jpg

  这样的小本生意,为何还专门给警察医生打折?

  原来,潘老板之所以会这么做,都是因为临江派出所的一位民警救了他女儿。

  “该找的地方都找过了,没见到孩子”

  4月17日20时,忙碌了一天的潘老板正和妻子一起收拾厨房,转头发现自己的女儿小琪(化名)竟不见了,着急的他立即发动家人四处寻找。

  寻找无果后,紧急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当日值班民警冯橙龙立即赶往现场,了解了小琪今天的穿着及照片,一边在物业安保群发布信息调取监控,一边联动路面警力寻找。

  潘老板告诉民警,当时小琪跟弟弟一起在附近的大楼里玩耍,后来小琪告诉弟弟说她要去上个厕所,就让弟弟先回来了,再后来小琪就不见了。

  由于监控覆盖面有限,存在一些盲区,冯橙龙问潘先生:“大楼里你们确定都找遍了吗?”

  陈老板此时大脑一片混乱,心慌地说:“该找的地方都找过了,没见到孩子。”

  冯橙龙还是感觉不对劲,于是带队往大楼里跑,准备再去看看。

  “这里是三楼医院的宿舍,门一直都是锁着的,女儿照理也不会去啊!”

  跟在冯橙龙后面的潘老板气喘吁吁地说,三楼扶梯的入口一直有一扇门锁住的,防止外人进入,所以他便没有上过三楼,只是在一楼到二楼找了一遍,但冯橙龙不想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警察医生联手救命,父亲感激万分

  冯橙龙注意到,成年人或许越不过扶梯,但小孩子或许能穿过扶手间的空隙钻进去。

微信图片_20230420174006.jpg

  征得陈老板的同意后,他托过小琪弟弟的身体,让孩子穿过空隙,打开了门锁。

  查看宿舍后,还是没有找到女孩,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冯橙龙突然想到了什么,“厕所!我们还没去!”

  一群人冲到厕所。果然,在里面发现了晕倒的小琪,情况十分危险。

  “快,快,快救人,赶紧抱下去!打120!”冯橙龙大喊,听到门外呼救声,住在医院宿舍的范鹏燕从床上“弹”了起来,甩下手机,冲出了房门。

  出于职业警觉,范鹏燕意识到现场需要救援,便立刻冲上前拨开人群喊道,“我是医生!我是医生!让我来!”

  “大家散开,保证空气通畅!”

  一张楼道里拉来的硬纸板铺在地上成了临时“救援台”,范鹏燕立刻跪在地上开始对小姑娘进行心肺复苏。

  经过持续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小女孩终于恢复了意识与自主呼吸。

  看到小琪苏醒,大家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从旁边女孩父母那了解到,小琪因患有低血糖,之前就有过晕倒史,这次也是长时间没有吃东西。

  范鹏燕考虑是低血糖引起地晕厥,冯橙龙也立即从旁边买来饮料与面包给小女孩喂下。

微信图片_20230420174001.jpg

  事后,潘老板和妻子想问冯橙龙的名字制作锦旗表达感谢,都被冯橙龙婉拒了,还让他们不用放在心上。

  要不是冯橙龙他们的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那个时刻的暖心和安全感,潘老板却一直没有忘记,“我只是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谢救我女儿的所有人。所以我想了想,只要是派出所和医院他们来店里吃饭,我不赚他们的钱!”等到夏天,潘老板还打算做点西北特色冷饮,提供给在外执勤的工作人员。

  “这些事情哪怕是普通人都会伸出援手,更何况是我们警察,但实在没想到群众会以这样的方式来感谢我们,真的很开心很感动。面馆本来做的就是小本生意,赚钱都不容易,这店啊我肯定得光顾,消费可坚决不打折!”冯橙龙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面馆;民警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样的小本生意,为何还专门给警察医生打折?原来,老板之所以会这么做,都是因为临江派出所的一位民警救了他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