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直播电商如何助力农户增收?这场交流会干货满满

字体:
—2023—
05/11
18:07:12
2023-05-11 18:07: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黄慧婷

1.jpeg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黄慧婷)为进一步巩固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工作成果,加快推进浙江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高质量发展,5月11日,全省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现场交流会在湖州召开,交流分享经验,共谋创新举措。

  据了解,自浙江启动“共富工坊”建设以来,浙江省商务厅在全省大力推进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通过引导工坊与企业党组织、高校、科研院校等合作,发挥直播电商作用,让村播、店播和厂播走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不断拓宽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形成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的良性循环。截至目前,全省共培育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1199余家,涌现出一批优秀案例。

  交流会上,来自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杭州市余杭区永安村、温州市永嘉县韩埠村等电商直播“共富工坊”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工坊的建设作了经验介绍。在善琏镇,当地以电商直播新赛道促进湖笔历史经典产业发展,通过电商做好资源串联,为湖笔制作、字画装裱和农产品加工等衍生产业提供新的销售渠道,目前工坊已辐射湖笔企业200余家,实现年销售额超亿元,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近千人;在永安村,当地以“互联网+农业”推进直播矩阵建设,“禹上稻乡”共富工坊直播间运行以来,带动永安大米年均销售收入达2000余万元,实现2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在韩埠村,当地电商直播“共富工坊”立足于本村浓厚电商氛围,齐抓直播、短视频两大赛道,打响了“九里韩埠”区域公共品牌。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建设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要坚持党建引领促共富,要走好群众路线,在调查研究上下更大功夫,走进乡镇、企业和百姓间,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工作抓实;强化政策激励促提质,通过完善工坊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村企民三方聚焦聚力“扩中提低”主攻方向,让更多“平均数以下”群体有活干、有钱赚,实现家家有事做、人人有收入;增强促进行业交流促协作,不断提升工坊运营团队的专业水平,确保转得稳、可持续;要增强服务支撑重指引,立足政府职能职责和优势资源,为工坊建设提供可靠的支撑保障,让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成为地方政府打造产业新名片。

  会议还举行了浙江省直播电商共富荟成立仪式,由全省各地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以及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代表共同发起《浙江省直播电商共富荟倡议书》。据悉,共富荟由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联合全省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行业主体成立,设立主席团和秘书处,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具体执行工坊联合互助、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等工作落地落实,共同推动浙江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直播;电商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