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8000多家参会采购商陆续抵甬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即将开幕

字体:
—2023—
05/14
15:57:21
2023-05-14 15:57: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 陈雷

1.jpe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商务厅供图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 陈雷 )5月14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5月16日至20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中东欧博览会”)将在宁波正式举行,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浙洽会”)。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面向中东欧的唯一国家级机制性展会,每年在宁波举行。眼下,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拉开序幕。据悉,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向未来”,由匈牙利担任主宾国,江苏省担任主题省。

  在重要嘉宾方面,目前,已有12个国家约290名外宾确定参会,包括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希腊、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国家驻华大使、总领事、公参或参赞。国内嘉宾方面,全国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组团参会,其中甘肃、山东、河南、湖北等18个省市将由省领导带队参会。

  在会议活动方面,本届博览会以经贸活动为主线,辅以科技、旅游、健康等多个领域,共安排27项重要活动。其中,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七次会议等7场由国家部委主办的机制性活动,届时将发布系列合作成果。目前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在展会展览方面,本届博览会设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其中中东欧展将呈现三个“首次”,即首次启用新场馆、首次采用专业展的形式布展、首次开设服务贸易展区。展会将重点聚焦中东欧国家农食产品和特色消费品,全力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提出的进口目标落地。

  目前,全部展位已完成搭建,匈牙利魔墙显示屏、斯洛文尼亚滑雪设备器材将首次进入我国参展,8000多家注册参会采购商也已陆续抵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东欧;博览会;国际消费品;投资贸易洽谈会;匈牙利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