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刚刚!“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出炉

字体:
—2023—
05/16
11:23:33
2023-05-16 11:23: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烁

2R7A5149-opq436856785.jpg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杨烁)5月16日,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伴随着“电影·浙江日”活动的启动,本届青年电影周隆重开幕。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于5月15日-19日在杭州举办,本届电影周主题是“让青年人成就电影梦想”,旨在聚焦推进浙江电影高质量发展,为电影强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    

  开幕式现场,导演黄建新、俞白眉、曹金玲,演员张光北、佟丽娅、郭晓东、陶慧敏、贾冰、张蓝心等上百位电影人到场参加,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多年来,浙产电影坚持深耕品质,打造精品。观众也用一张张电影票,表达他们对浙产电影的支持和喜爱。本届青年电影周设立“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评选活动,由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M大数据集合观众投票、大数据和专业评审推选产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0部作品摘得荣誉。

B59A9221-opq436832502.jpg

活动现场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获得荣誉的10部作品分别为《送你一朵小红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盛夏未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独行月球》《老师·好》《武汉日夜》《红船》《我要我们在一起》和《地球最后的夜晚》。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揭晓答案的,还有“最受青年观众欢迎10年10部优秀影片”评选结果。这一荣誉仪式的推荐嘉宾为演员佟丽娅、张光北和郭晓东。

  参考国家级电影奖项入围情况、电影频道电视收视率、电影票房、网络关注度大数据等方面条件,最终评选出10部影片颁发荣誉。

2R7A4539-opq436837081.jpg

活动现场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荣获这一荣誉的是《流浪地球2》《万里归途》《长津湖》《我和我的家乡》《哪吒之魔童降世》《我不是药神》《战狼2》《湄公河行动》 《夏洛特烦恼》《智取威虎山》这十部电影。

  一部部精品佳作的聚力,一代代电影人的拼搏努力,为中国电影注入蓬勃的活力和生命力。为了答谢观众对电影的支持,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与建设银行浙江分行、宁波分行在开幕式上共同官宣,将启动实施2023年度浙江省电影消费券发放活动,并在建行生活、潮新闻、Z视介三个APP平台共同发放2500万元电影消费券。

  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为期一周,具体活动包括中外影片展映、青年电影人迎亚运、电影主题音乐会、电影周开幕式暨发布活动、浙产新片发布、“电影强国 浙江力量”主题论坛、影视宁波之夜、电影产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电影音乐产业数字化研讨、新电影新科技−-虚拟制片体验与交流、“之江新导演计划”创投、“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暨2022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电影剧本与好故事”评审、“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电影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