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会”聚杭州!第十五届中国(杭州)城市会展发展大会召开

字体:
—2023—
06/06
21:52:35
2023-06-06 21:52: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嘉良

  浙江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朱嘉良)6月6日,2023世界休闲博览会暨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正式开启,为期22天。作为本届西博会20个重点项目之一,6月6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杭州)城市会展发展大会暨世界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召开。

  本届大会聚焦“以西博会品牌重塑为契机推动杭州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题,邀请国内外会展行业专家、先进场馆运营机构、知名会展主办单位共谋发展,探讨会展业在城市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共同促进会展产业高质量繁荣发展,增强城市经济韧性。

  全球最具竞争力会议目的地城市

  杭州在中国大陆城市中排名第3

  会上,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杭州会展业进行了深度推介。近年来,杭州会展业立足自身特点,着力打造国际会展之都,会展业整体呈现出欣欣向荣、量质齐升的态势。杭州现已拥有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武林之星博览中心等6个主要展览场馆、室内总面积22万平方米;全市能容纳1000人以上的会议场地有34个,能容纳500-1000人的会议场地有69个。

  据介绍,2022年,杭州共举办展览90场,举办各类会议12549场,其中千人以上会议70场。根据2022年发布的全球会议界权威研究机构发布《全球最具竞争力会议目的地城市》榜单,杭州排名第33位,在中国大陆城市中排名第3。此外,本次大会上,杭州还被世界休闲组织正式授予“国际创新城市奖项”。

  会展新地标未来前瞻

  杭州大会展中心、国博中心二期合作项目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现场正式发布了杭州大会展中心、国博中心二期合作项目,包括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浙江国际科研、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中国婚博会等国内外重要展会,未来都将相继落地杭州,进一步实现“会聚杭州,展揽天下”。

  据了解,作为会展新城的核心地标,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目前已进入幕墙装饰阶段,整个一期工程及配套项目预计2024年9月建成投用,届时,目前全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在这里永久落户。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年底全面建成,二期项目建成后,国博一、二期将珠联璧合,会展场馆规模将跻身全国大型会展综合体前列,成为杭州国际会展之都的“重要窗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发展大会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