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培育更多中等收入农民
2021年09月24日 07:39: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翁杰)8月下旬,浙江首次召开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科技、机械对浙江农业的重要性被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何如此?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这两条路径的富民属性。

  在一个个农业大户的致富故事里,以种业研发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一再演绎。以浙江自主培育的良种“浙樱粉1号”为例,较普通的小番茄,其亩均增收可达3000元,目前每年推广面积达7500亩。算一算,这一个品种就能帮助农民增收2250万元。科技力量由此可见一斑。

  再说机械强农,它从另一个方面助农增收——降成本。这两年,随着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用工难、用工贵问题在农业领域愈发突出。正因此,浙江明确将机械强农摆到了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瞄准了浙江农业发展对一些个性化小农机的需求。

  无论是科技强农,还是机械强农,都要有足够多的现代化农民。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年靠着从事农业致富的浙江农民群体中,既有年轻的农创客、农二代,也不乏五六十岁的老农人。许多老农的转型,正是得益于新农人将农业“新玩法”“新装备”带到他们身边。期待引入更多农创客,让他们搅动浙江农业的一池春水,助力培育更多中等收入农民。

标签: 老农;增收;发展大会;科技创新;科技力量;农民群体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培育更多中等收入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