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很有名的蛋糕里竟吃出发黑的牙齿!客服:再赔你一个……
2016年05月14日 13:22:39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子健

  说好的母亲节家宴,夫妻俩难得地把双方老母亲凑在了一起。对的时间,对的人,大伙吃着佳肴唠着嗑,忽然—— “哎哟!”牙断了?哦不,是蛋糕里长了颗牙!表面发黄、边缘发黑!王女士一再交涉,可对方拖沓的节奏和“再赔你一个”的态度,令她再忍不了了......

  杭州很有名的蛋糕里竟吃出发黑的牙齿!客服:再赔你一个……

  蛋糕里头吃出颗牙!

  好好的母亲节家宴,说翻就翻了

  5月7号是母亲节前一天,家住上城区的王女士筹备了一场家庭晚宴,夫妻俩要为家里两位妈妈庆贺。一大早,王女士就定制了一款十分钟意的蛋糕。

  王女士说,自己一直青睐的蛋糕品牌,名叫MCAKE,广告打得很响亮,还请不少明星宣传,据说是国内领先的法式蛋糕烘焙,总部设在上海,在杭州乃至全国知名度都不小。

  “我买他们家蛋糕有一年多了,不仅是过节聚会,平时想吃了也会光顾。”王女士介绍,这家MCAKE自称原料都是进口的,并且按磅(约0.9斤)收费,起步价一磅就要188元。

  杭州很有名的蛋糕里竟吃出发黑的牙齿!客服:再赔你一个……

  那天,王女士订购的是一款2磅价值288元的蔓越莓红丝绒蛋糕,虽说稍微贵点,但王女士一直觉得味道不错,以前还经常给朋友推荐。

  但要说起那天晚上吃蛋糕的经历,王女士至今想到仍觉得“反胃”。

  当晚在餐馆包厢,一家三代七口人欢聚一堂,美味菜肴也摆满餐桌,王女士先打开蛋糕送上祝福,然后一块一块切给长辈品尝。

  “才分出去几块,我公公吃着就感觉咬到硬东西,吐出来一看所有人都吓傻了。”王女士说,公公吐出的是一颗残缺的牙齿,表面都是黄的,边缘还有些发黑。

  杭州很有名的蛋糕里竟吃出发黑的牙齿!客服:再赔你一个……

  杭州很有名的蛋糕里竟吃出发黑的牙齿!客服:再赔你一个……

  “第一反应就是恶心,尝过的家人都往外吐蛋糕。”王女士说,全家人的情绪很快从惊恐转为恶心,随后便是气愤,“我在想,一直在标榜自己如此大牌的蛋糕,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王女士立刻打给了蛋糕品牌的客服投诉,然而,好心情早已被令人作呕的黄牙一扫而空,而欢度母亲节的丰盛晚餐,被恶心到的一家人再也无心品尝。

  牙齿超过30岁总部:我们员工没那么老

  起初,王女士投诉的杭州本地客服连连道歉,还称将派人上门处理。半小时不到,真就有一名员工赶到餐馆,这名员工先是同样的道歉,然后表示要将蛋糕和这颗牙回收,让公司售后部门处理。

  “我当时也没多想,就让他把蛋糕和牙齿拿走了。”王女士说,事后她再仔思考,才觉得这名员工如此火速的赶来,或许只是想第一时间拿走“证据”。

  不过王女士也说,最开始杭州的售后表现得很有诚意,确认蛋糕取走后,第一时间退了款,王女士决定等待处理结果,没想到的是,后面几天来自上海总部的处理意见却“变了味”。

  5月11日上午,MCAKE上海总部一名客服工作人员终于来了电话,他告诉王女士,公司品控部门已经找专业机构给蛋糕里发现的牙齿做了鉴定,结果表明这颗牙齿来自一名年龄超过30岁的人。

  “那个客服话锋一转,立刻就说,他们公司调查后,发现所有制作蛋糕的员工,没有一人年龄超过30岁。”王女士说,得到这样的答复她有些“无语”,MCAKE的这个说法,明显就是在推脱。

  “说的好像是来自我们家里人一样。”王女士有些气愤,她告诉记者,当场的几名长辈,都再三确认过自己的牙齿完好。

  “我们全家人都可以去做鉴定,看看牙到底是哪来的。”王女士说。

  担心传染疾病,索赔5万总部:再赔你一个?

  之前的沟通中,MCAKE上海总部的客服人员有意让王女士提出赔偿标准,希望用赔偿来了事,但王女士更关心的并不是赔偿。

  杭州很有名的蛋糕里竟吃出发黑的牙齿!客服:再赔你一个……

  “我的家人吃过藏了牙的蛋糕,谁知道这颗牙有没有携带什么病毒,会不会影响家人的健康。”王女士提出,希望能够让对方公司将牙齿进行化验,确保自己的家人食用蛋糕后不受影响。

  然而,这个要求也被MCAKE以“无法检测”为由推掉了,这下,MCAKE总部的态度彻底让王女士失望了,她一咬牙,提出索赔惊人的5万元。

  “索赔五万,要的是他们一个端正的态度,不能拿我们顾客的生命健康不当回事。”王女士说,她之所以拒绝私了,并且提出惊人的五万元赔偿,就是希望MCAKE能够引起重视。

  没想到,王女士得到的答复是:MCAKE只愿意为王女士免费提供一款蛋糕作为补偿。

  “天呐,你说经历了这次的事,谁还敢吃?”王女士觉得不可思议。

  从前天下午开始,MCAKE一方便与王女士中断了联系。等待了一天之后,王女士实在忍无可忍,昨天,她将过节吃蛋糕吃出一颗牙齿的事发到微信朋友圈。

  杭州很有名的蛋糕里竟吃出发黑的牙齿!客服:再赔你一个……

  “不管是哪个环节的疏漏,都是食品安全问题,这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在蛋糕里吃到一颗牙,可不只是恶心而已。”王女士说。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MCAKE官方客服,接线的客服人员查询后表示,来自王女士的投诉内容为“蛋糕中吃出异物”,目前系统内显示的处理结果是“已完成蛋糕退款”。至于后续沟通问题,客服人员称还需向上级确认。

  随后,记者联系了杭州本地MCAKE销售的工作人员周女士,事发后她进行对接。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并不负责售后,只是了解过公司品控部门也进行了倒查,结论是员工口腔、蛋糕制作过程都符合要求,按照王女士反馈的牙齿存在于蛋糕胚的情况,公司认为规范操作中不会出现。

  截止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到MCAKE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这起投诉公司正在加急处理中,但记者试图获取售后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被告知:无法提供,需要等待回复。目前,更多来自MCAKE方对此事的回应无法获得。

  小编手贱搜了一下,发现蛋糕里吃出异物的朋友实在不少,比如钉子、头发丝、指甲、创可贴、碎玻璃、硬币、套套......

  碰到此类事件怎么办?

  消费者在碰到问题食品时,应尽量保持问题食品的原貌,不要破坏食品与异物之间的关系,并且当即拨打12315进行维权。当消费者与商家协商时,如果商家已经承认食品中存在异物,最好以文字形式固定证据,并要求对方签字;或者以录音、录像等方式将证据固定下来,防止商家反口。

  在厂家或经营者要求取回问题食品时,应要求其出具取回问题食品的收据。如果双方协商未果,消费者可以凭相应证据向法院起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针对消费者购买出现问题的食品后如何留取证据的问题,常年审理消费者维权案件的北京西城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张蕾(《京华时报》)也曾提到,案件审理中,如何证明涉案的商品是由消费者购买,以及购买的产品是否对消费者造成了损害,是能否获得法院支持的关键。

  购物时,消费者应妥善保管好购物小票等消费凭证。其次,在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对消费者产生损害时,消费者应尽量保持损害时的产品原状,并拍照留存。如果食用食品时造成消费者人身损害,应及时进行就医,并尽可能要求医生写明可能导致损害的原因。这样即使商家不承认损害系由其产品造成,法官也可通过一些生活常理来判断损害发生的原因。

标签: 蛋糕;牙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