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外卖饮品爆单、网上买菜成倍增长……高温天这些消费也火了

字体:
—2022—
07/22
06:43:33
2022-07-22 06:43:3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黎莉

  “只要不用我出门,我愿意把所有都托付给外卖小哥……”

  在短暂的消停之后,大太阳再次炙烤起宁波。面对新一轮袭来的高温天,这句话是很多宁波人的内心独白。

  记者从多家外卖、鲜蔬配送电商、超市了解到,近日来由于天气炎热,消费者的下单量持续上涨。

  “你好,现在点单需要等10多分钟,因为前面还有10多单外卖。”7月20日下午,记者在东鼓道的一家饮品店点单时,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外卖订单较多,因此需要等候较多时间。“最近几天单量都很多,天太热了大家都喜欢点外卖。”这位工作人员说。

  正如她所说的,由于连日高温,叫一份冰饮外卖成了很多消费者的共同选择。

  美团外卖太古城站负责着世纪东方广场周边3公里范围配送工作。

  这两天,站点“忙疯了”。站长张青海告诉记者,相比平日里,最近的单量至少有20%的增长,骑手每天要送50单左右,其中茶饮占了很大比重。“而且相比以往集中在下午时段的单子,这几天饮品的点单时间几乎覆盖我们接单的全时段,可见大家对一杯解暑饮料的需求度。”张青海说。

  烈日下,正在跑单的外卖小哥 黎莉 摄

  在鼓楼,记者遇见了正在等餐的饿了么“骑士”张师傅,他说,每天配送的订单中,饮品占了5成。“饮料跟气温真的有关系,比如今天的温度比昨天高了几摄氏度,单量就明显增长了。有一天我一次性接了十多单饮料,装满了整个外卖箱。”

  除了饮料,由于暑假不少学生放假在家,有外卖用餐的订单也在持续上涨。美团天一站近几日每天有4800单左右的订单,比平时增长了10%以上,其中有不少是订到小区里的中晚餐单。“最近我们小哥爬楼的几率都高了好多。”站长徐先生笑着说。

  除了点现成的,也有不少消费者选择下单生鲜、水果、预制菜送到家,既免去了跑超市、菜场的辛苦,也能吃得更健康。

  “这两天早上七八点天已经很热了,晚上下班有时晚一步菜场就可能错过自己喜欢的食材,索性网上下单送到家,省时省力。”市民刘女士就表示,这半个月来她基本就在网上解决食材问题。

  预制菜也成了香饽饽 黎莉 摄

  据小6买菜的数据显示,进入高温以来,小6的线上订单较前几月增长率25%左右,其中最热销的产品为当季的瓜果蔬菜、水果以及酒水饮料。由于天气炎热,近期冰淇淋销量也大增。消费者下单的时间则集中在下午四五点,在晚饭前就能收到购买的食材果蔬。

  而一些因为天气热不愿进厨房的消费者也拉动了预制菜的销量。例如华润万家宁波门店的预制菜销量,环比上月上涨了106%,饮料、矿泉水也环比有了88%、57%的增长。

  此外,盛夏季节,熟食也是不少消费者青睐的对象。宁波的熟食连锁品牌大块头近期的总体销量环比增长了三成以上,其中牛肉、麻油鸭、烧鹅成了消费者最爱的熟食。“每年高温天,我们的生意都挺好。天气炎热,一方面大家对自己动手做饭有些抗拒,另一方面熟食入味,在夏天能让人更有食欲。”大块头的相关负责人杨芳说。

  夏日炎炎,熟食成了宁波消费者的心头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消费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只要不用我出门,我愿意把所有都托付给外卖小哥……”面对新一轮袭来的高温天,这句话是很多宁波人的内心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