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吴兴698支小分队奔走村社送服务

字体:
—2023—
01/03
07:45:50
2023-01-03 07:45: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纪侃翔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徐坊 通讯员 纪侃翔)12月28日一早,顶着寒风,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南山村妇女主任范丽丽赶到村里的高龄独居老人孔阿多家。“大伯,你要的口罩和免水洗手液我给你拿来了。另外还带了一瓶酒精喷雾和一盒退热贴,给你放床头了。”看到老人还没起床,范丽丽过去摸了摸大伯的额头,并细心叮嘱。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新形势,吴兴区以基层治理网格为基本单元,组建起698支暖心服务小分队。一大批像范丽丽一样的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楼道长、党员志愿者、业委会人员,化身“红色代跑员”,为辖区居民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等服务。

  独居老人、残疾人和居家治疗人员等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群体,是各服务小分队的重点关注对象。月河街道文苑社区张大伯的胰岛素针剂只剩下一天的量,让他没想到的是,社区“暖心药”代购小分队在得知情况后,主动帮他对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很快就送来了药品。

  连日来,吴兴区八里店镇三合片区、飞英街道米行街社区等都有效整合社区干部、在职党员、楼道长等力量,组建了一支支购药小分队。每天早上,“代跑员”们逐个登记群众的用药需求,核对后前往医院、药店代购,然后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遇到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还会为老人详细讲解使用须知和注意事项,并留下电话号码,叮嘱老人遇到问题及时联系。

  据悉,吴兴区已对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和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进行排摸,已有2307人纳入重点服务对象名单。截至记者发稿前,各服务小分队已有“红色代跑员”7500余人,开展暖心配送服务5500余人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吴兴;村社;服务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