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韩自贸协定实施满7年 去年浙企享减免税超17亿元

字体:
—2023—
01/03
07:48:28
2023-01-03 07:48: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罗彦青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罗彦青)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正式实施至今已满7年。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7年来,韩国已成浙江省第三大出口国,去年以来,浙企通过中韩自贸协定享惠进口,减免税款1.63亿元;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相关企业带来关税减让逾15.59亿元。

  自贸协定带来减税优惠,提升了我省出口企业竞争力。日前,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2023年的新订单。“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作用很大,过去11个月为我们的客户减免了超过1600万元的关税,让我们在争取新订单上有了更多优势。”该公司外贸经理徐珊介绍,7年间,公司向韩国出口的氢氟酸,在韩国进口通关时的关税税率已从最初的5.5%降到现在的1.1%,大大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

  从韩国进口设备,通过自贸协定享惠优势明显,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便是众多享惠企业之一。近日,工人们小心翼翼地将新到的锂电池生产设备卸车入库,这已经是该公司从韩国进口的第3条锂电池生产线。以此次进口的4台某型号焊接机为例,凭中韩自贸协定项下的韩国原产地证书,这批设备可减免4个百分点的关税,降税幅度较3年前首条生产线进口时下调了1.5个百分点。在原产地证书的加持下,可为企业减免税款约40万元。

  通过入企宣讲、云课堂宣传、降税实例分享等方式,杭州海关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原产地规则,进一步扩大出口,降低进口成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企;减免税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