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企占国内入选榜单三成 2022全球数字贸易行业企业Top100发布

字体:
—2022—
12/12
15:41:54
2022-12-12 15:41: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2.jpeg

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记者 陈雷 通讯员 周禄松)12月12日上午,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简称“数贸会”)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论坛以“聚焦数字贸易新发展 聚力数字经济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全球数字贸易热点议题共同商讨,着力打造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数字贸易规则重塑、价值重塑和优势重塑。

  浙江在线记者现场了解到,为响应首届数贸会“引领数贸行业发展风向”的号召,围绕“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主题,本次主论坛上,福布斯中国发布了今年特别推出的“2022全球数字贸易行业企业Top 100评选”活动结果。从榜单来看,本次上榜的包括亚马逊、沃尔玛、微软、腾讯控股等37家上市企业,以及Shein、Back Market、华为、抖音等63家非上市企业。其中,浙江入选的企业在国内入选企业中占据约30%,处于全国前列。杭州企业亦表现亮眼,共有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网易、新华三集团、连连数字、PingPong、珊瑚跨境、观远数据等13家本地企业入选。

  此外,围绕企业经营能力、技术能力、发展能力三大维度对国内数字贸易类企业进行综合评判,赛迪顾问于主论坛上重磅发布了《2022数字贸易企业百强榜》,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网易、小米集团等企业上榜。报告显示,从营收情况来看,入围中国数字贸易百强企业营收总和超过70000亿元,其中51家企业营收超百亿,14家企业营收超千亿。

  论坛期间还发布了一批重磅成果。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发布了《中国数字贸易发展报告(2021)》,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柬埔寨合作数字贸易成果首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示范区建设重大阶段性成果,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发布了《2022国际经贸规则与浙江开放蓝皮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贸易;浙企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