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加开产线、免费送药 浙江医药企业全力保障群众用药

字体:
—2023—
01/03
08:26:59
2023-01-03 08:26: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干婧 郑培庚 黄彦 通讯员 张锡涛 共享联盟·松阳 叶步芳

  震元:紧急采购退烧药免费送市民

  近日,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将紧急采购到的20万颗对乙酰氨基酚片(扑热息痛),分发给了绍兴2万户急需用药的家庭。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明说,作为绍兴医药龙头企业之一,面对近期市民的购药需求,震元通过全国各地的采购网络紧急采购相关药品。

  为保障绍兴市民的防疫需求,浙江震元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人。据悉,截至1月2日,浙江震元共保障各类防护物资超过1.2亿元。特别是去年12月,采购供应各类药品超过450万件、9000万元;组建156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和540人的志愿者队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逾164万人次。

  自疫情政策优化后,该公司旗下150多家连锁药店,通过“网上购药、送药到家”和夜间购药“小黄灯”等方式,积极满足市民购药、用药需求。该公司还组建近20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打包配送服务,进一步优化进出库速度。此外,积极发挥越医越药特色优势和中医药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全力生产“震元中药防疫1号方”,截至今年1月2日,已保供“中药预防方”85万包左右。

  康恩贝:加开产线投入防疫中药生产

  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盒盒复方鱼腥草合剂下线、装箱……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松阳的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在液体车间看到一番热火朝天生产的景象。“现在,我们车间所有的生产线都已经调整成为复方鱼腥草合剂,并启用三条备用单剂量生产线。”液体车间主任程志宏告诉记者。

  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鱼腥草合剂被多省市列入相关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防治方案,随着“四类药”销售的放开,市场需求量飙升。为避免药品断供,企业及时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开足马力,扩大产能,确保供应充足。

  随着产能扩大,生产人员短缺的矛盾日益显现。企业在加大对外招工力度的同时,还积极鼓励其他岗位的党员干部支援生产一线。企业还通过增加岗位补贴、营养补贴、加班补贴等方式,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员工们实行24小时轮班,加班加点生产药品;工厂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提升大家的积极性。”车间管理员杜雪梅说。

  产能提升了,药品质量依旧是重中之重。为确保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企业严格遵守药品质量管理体系,所有药品检验合格后,第一时间开具报告,检验进度实时通报相关部门,确保及时放行合格产品。

  目前,康恩贝总部已成立防疫药品保供指挥部,从原辅料、设备及能源保障和产能协调等方面来确保相关药品的供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相关药品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盒盒复方鱼腥草合剂下线、装箱……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松阳的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在液体车间看到一番热火朝天生产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