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多谢救命!这个历经磨难的女人想给杭州、给这些人写一封感谢信

字体:
—2023—
01/06
07:11:37
2023-01-06 07:11:37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章然

  新年在杭州租房外拍下一张全家福,尤华蓉百感交集,想哭又想笑。

  这一份团圆来得太不容易。

W020230105557498956791.jpg

  过去的半年,这个女人差点失去了丈夫。

  2022年7月26日凌晨,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横塘社区9组一出租房内,瓶装液化气泄露引发意外爆燃,导致一人受伤。

  出事的正是尤华蓉在杭州的家,受伤倒下的是她的丈夫——快递小哥牛爱兵。

  47岁的牛爱兵老家江苏,在杭州当快递小哥已经5年。

  出事前,他和妻子尤华蓉、8岁女儿一起租住在杭州笕桥街道横塘9组。

  7月26日凌晨,牛爱兵在一声煤气爆燃的巨响中倒下。等尤华蓉发现他时,他躺在地上,全身几乎都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

  事发后,牛爱兵被送进浙大二院烧伤科进行救治。

  可初步预估的100万的治疗费难倒了牛爱兵的家人。

  7月29日傍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首届小哥节组委会第一时间启动“钱报善基金”,为这位也许给你送过件的快递小哥开辟募捐通道。

  这个小哥和他一家人的故事,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多次关注。

  很多陌生人得知消息后,给这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短短数日大家为牛爱兵一家一共募集到了436024.08元善款。

  这些善款给这家人带去了生的希望。

  半年过去了,2023年1月5日,小时新闻记者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牛爱兵已经从康复医院出院,回到了出租房家中,不日将回老家江苏过年。

  尤华蓉特别开心也很感激,“老公在家里慢慢养着,女儿已经放寒假了,说天天都能看到爸爸了。”

  尤华蓉给记者发来的全家福里,牛爱兵穿着睡衣,女儿站在他们前面笑得甜甜的。

  1】想感谢的人太多太多

  尤华蓉告诉记者,牛爱兵的身体大部分已经恢复,“就是双手不太灵活”。

  为了能早点好起来,牛爱兵一直坚持康复锻炼,他说以后一家人还要生活的,他要早点好起来,早点重回正常的生活轨道。

  这家人想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

  尤华蓉记得有一位奶奶前前后后来医院好几次。

  “之前几次都没有找到我,后来老人家问医生要了我的电话。她为了帮助我,真的打听了很久。"

微信图片_20220731141142.jpg

  找到尤华蓉的那一天,奶奶是要去医院消化科挂盐水的。

  “她到了医院,没有先去挂盐水,而是第一时间来找我,奶奶头发花白,70多岁的样子,递给我一个红包,里面有1000块钱。她拉着我的手,鼓励我,让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尤华蓉说,真的很感动。

  “她年纪那么大了,平常还要来挂盐水,家离医院也有1个小时的路,还这样一趟趟来找我。”本来尤华蓉想跟奶奶一起吃顿饭,但是奶奶摆手拒绝,她只来得及拍下奶奶的照片。

  这张照片尤华蓉一直保存着,她说,真想打听到奶奶的名字,想好好谢谢她。

  还有杭州小男孩蝈蝈,他为牛爱兵捐出了100元,希望“牛叔叔能尽快好起来”,“希望可以帮8岁的妹妹留住她的爸爸”。

  尤华蓉一个个念叨着,她说,她这辈子都会记得的。

  牛爱兵的工作单位杭州圆通快递公司分点的老板柳声和经理,也来医院看望过,并经常发微信关心鼓励这家人,萧山分拨中心负责人余敏还帮忙募捐了钱。

  2】过完年就回快递岗位,想继续在杭州送快递

  “在我们这么困难的时候,是这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了我们,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今天。”

  尤华蓉想着能不能写一封感谢信登在钱江晚报上,感谢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但她说自己比较笨,“不太会写,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于是再次找到了记者。

  “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尤华蓉说,钱江晚报做的和丈夫相关的新闻报道,每一篇她都留着:“杭州这座城市太好了,我们不会忘记的。”

  牛爱兵出院时,善款还剩下一部分,尤华蓉一家都退了回去,“希望剩下的钱,能够再给有需要的人用。”

  一家三口准备1月15号回江苏淮安过一个来之不易的团圆年。

  牛爱兵告诉记者,等过完年,他就回公司上班:“我负责的区域很多人都帮过我,我想继续回到熟悉的地方,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募捐;爱心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年在杭州租房外拍下一张全家福,尤华蓉百感交集,想哭又想笑。这一份团圆来得太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