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退烧药免费自取 乐清“深夜爱心墙”刷爆朋友圈

字体:
—2022—
12/30
09:19:05
2022-12-30 09:19:05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陈海燕

  一袋袋退烧药贴在卷门上供患者免费领取。

  寒冷的夜晚,总有一种温暖让人瞬间感动。12月27日22时许,乐清市虹桥镇育红路浙江瑞人堂康盛堂大药店门上贴着“半夜发烧者免费自取”的照片在朋友圈流传,只见铝合金的卷门上贴着一袋袋装着5颗布洛芬的透明袋子,还贴心地写着用药方法。不少网友为药店的温馨做法点赞。

  网友“SY09150822”说:为半夜发烧群众免费提供退烧药,解决了他们夜里无处买药的燃眉之急,体现了本土药房的大爱精神。网友“水色”转发朋友圈说,医者仁心,药店做法值得点赞。更多的网友则评论“优秀!”“好人一生平安!”“深夜爱心墙 温暖一座城”“疫情阻挡了太多美好,也有很多美好在这段特殊时期出现”,为药房点赞。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浙江瑞人堂康盛堂大药店时,发现65周岁以上的老人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布洛芬。药店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感染新冠病毒患者较多,药店退烧药、感冒药等药物紧张,育红路药店考虑到,夜间发烧的群众不方便买到药品,12月27日开始便在下班后,将16份布洛芬贴在门上,并写上用药方法,供发烧者自取。当天晚上的16份药物全部被领走了,次日起增加至30份。”

  面对群众点赞,店员有些不好意思。“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能让群众方便、健康,我们就很开心。接下来,用药紧张情况将逐渐好转,但我们夜间送药还是会坚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在育红店推出暖心之举之后,该药店其他部分门店也将退烧药贴在店外,让夜晚急需用药的市民有药可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退烧药;爱心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了解到,在育红店推出暖心之举之后,该药店其他部分门店也将退烧药贴在店外,让夜晚急需用药的市民有药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