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首个寒潮已“发货”

未来几天浙江气温持续走低

字体:
—2023—
01/13
07:59:27
2023-01-13 07:59: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陈懿妮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 (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陈懿妮) 今年首个寒潮已“发货”!据省气象台预计,14日至15日,寒潮天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浙江,造成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

  这次降温有多猛?“受寒潮影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12℃至14℃。”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玲丽表示。未来几天,浙江气温持续走低。“特别是16日至18日,浙江最低气温大部地区为-2℃至-4℃,有冰冻,山区为-4℃至-7℃,有严重冰冻,将出现持续性低温冰冻天气。”周玲丽说。

  受此次寒潮影响,浙江将大概率出现2023年的第一场雪。预计15日至16日,山区出现小到中雪(最大积雪深度2厘米至5厘米),浙中北平原部分有雨夹雪或小雪,无明显积雪。在雪花到来之前,浙江还将出现明显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春运期间,需注意防范雨(雪)、冰冻、雾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气象;寒潮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