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发红包、送礼包,还有专属福利 义乌“留义过年”再出实招

字体:
—2023—
01/13
09:29:00
2023-01-13 09:29:00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王志坚

  “请房东加入留客队伍,主动联系租户,鼓励租户留义过年,并给租户减免一定租金或免费延长一定租期。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近日,义乌市后宅街道发出的一则事关减租的倡议,成为微信朋友圈热议的话题。

  春节临近,为响应义乌市委市政府号召,各镇街和相关部门纷纷推出暖心举措,通过提供实惠套餐、举办文娱活动、开展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在义人员服务工作,保障春节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有序用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不停工、不停产,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开门红”。

  首次推出千元“团圆红包”

  500元/人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大型商超菜场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所有停车场免收停车费……上月12日,义乌发出《关于做好留义过年服务助推“开门红”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抓实抓细抓好2023年春节期间在义人员服务工作,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

  据悉,义乌市已连续三年倡议“就地过年”。今年出台的十项优服务强保障举措,奖励更多、力度更大。义乌对部分“热门礼包”进行优化升级。如群众关心的春节红包,在义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金华籍在义人员,可申领500元/人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员工家属来义过年的,给予该员工家庭1000元“团圆红包”。

  《通知》还要求义乌各级党群组织广泛开展春节慰问、暖心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专业党群服务队为在义人员提供必要生活保障;鼓励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开展年夜饭、文化娱乐等活动,发放“过年红包、礼包”;全市中小学校举办“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活动,丰富非义乌籍学生假期生活。

  “吃住行游购娱”有保障

  春节期间,义乌市内公交车可免费乘坐。文化馆、图书馆、非遗馆、全民健身中心、梅湖体育中心、万体广场综合体、社会公共足球场等公共文体场馆及设施免费开放。各银行安排1/4以上网点保障金融服务需求,保险机构保障理赔服务正常进行。

  春节期间,义乌主要医疗机构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停车费,体检五折收费。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将为在义人员提供20G/人的免费流量包;联通公司提供500M宽带免费体验三个月。电信老用户赠送每月20G通用流量3个月;宽带用户免费提速一档,最高1000M;电信电视用户赠送节目“包三选一”;所有在义用户可领取大流量卡。

  同时,义乌还鼓励星级酒店、电影院等推出专用消费套餐,在义人员可免费收看义乌广播电视台有线数字电视节目。

  企业不停工有“专属福利”

  在全方位保障留义过年人员“吃住行游购娱”需求的同时,义乌也为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项目)推出专属福利。如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一季度营收达1000万元以上且同比有所增长的,每家企业奖励10万元;组织正常施工的建筑企业,给予通报表扬并加考核评价分1分;1—2月期间,为首次来义员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公企业,按实际参保缴费人数,对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给予1个月的全额补助等。

  同时,鼓励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保障住宿、改善就餐环境等措施,增强留义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积极性。春节期间,线上线下开展“春暖义乌”系列招聘活动,对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的新来义省外重点地区务工人员,经义乌市人社局审核后,以包机、包车、包专列等方式组织“点对点”接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红包;过年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