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动物园老虎狮子产崽后不懂如何当妈,饲养员借来大黄狗充当临时“乳娘”

字体:
—2023—
01/19
06:51:48
2023-01-19 06:51:48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周学军

  初为人亲,面对呱呱坠地的幼子,很多年轻妈妈既喜悦又迷茫,不知道如何正确地带孩子。其实,这种情况在动物界也普遍存在,新手“妈妈”们面对从自己身上掉出来的“一块肉”,不知道如何饲养,往往选择当起“甩手掌柜”,这让饲养员操碎了心。

  前段时间,台州温岭市动物园里的一只虎妈和一只狮妈相继产子,但因为缺乏经验,不知道如何养育幼子,情急之下,动物园工作人员从村民手里借来一只正在“坐月子”的狗妈妈,来给小老虎和小狮子充当乳娘。几个月下来,一家四口相处得非常融洽。

WechatIMG16.jpeg

  记者从温岭市动物园了解到,大约4个月前,动物园里的一只母虎生下一只虎仔。虎仔营养不良,体重只有500多克,加上母虎初次做妈妈不会带孩子,急坏了工作人员。

  最后,通过一番寻觅,他们看中了温岭市太平街道岙底杨村的一只狗妈妈。狗妈妈不仅和虎妈妈同一天产崽,而且也是“独子”,喂养压力小,完全有精力兼顾喂养小老虎。

  一开始,工作人员还担心大黄狗一家能否和虎仔和睦相处,但很快他们就发现是自己多虑了,因为温柔的狗妈妈显然将小老虎“视如己出”,对小老虎流露出浓浓的母爱,任它贪婪地吸吮着乳汁。

  没过多久,动物园里的一头母狮也生下一头狮宝宝,狮妈妈同样不会哺育孩子。工作人员只好把狮宝宝也交给狗妈妈,温顺的狗妈妈又“欣然”接受。于是,这只狗妈妈每天要同时喂养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饲养员郭宝东说,狗妈妈很辛苦,因为虎仔和狮仔的食量相对较大,所以它一点也不轻松,每天要提供非常多的乳汁。“为了确保狗妈妈充足的营养补给,我们每天都会给它做红烧肉,还有鲜美的胖头鱼汤帮忙催奶,确保狗妈妈奶水充足。”

WechatIMG17.jpeg

  经过狗妈妈几个月的悉心照料,狗仔、虎仔、狮仔三兄弟都茁壮成长,感情非常好,每天嬉戏打闹在一块儿。

  “三个不同品种的动物可以融洽地生活在一起,这特殊的一家四口会作为动物园的一大亮点,在春节期间与游客们见面。”郭宝东表示,等春节结束以后,他们会把狗妈妈和它的狗宝一起还给村民,而已经断奶的虎仔和狮仔也会相应归还它们的“正牌”妈妈继续饲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动物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过狗妈妈几个月的悉心照料,狗仔、虎仔、狮仔三兄弟都茁壮成长,感情非常好,每天嬉戏打闹在一块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