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珍稀濒危物种东方白鹳现身杭州余杭南湖

字体:
—2022—
12/14
08:40:41
2022-12-14 08:40:4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望巧

  东方白鹳是鹳形目鹳科鹳属的鸟类,是一种大型涉禽,体态优美,体长为110-128厘米,体重3.9-4.5千克,翼宽大约2.22米。东方白鹳的嘴黑色,眼周皮肤红色,虹膜为白色。身体上的羽毛主要为纯白色。翅膀宽而长,上面的大覆羽、初级覆羽、初级飞羽和次级飞羽均为黑色,并具有绿色或紫色的光泽。腿、脚甚长,为鲜红色。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定为濒危物种。东方白鹳全球仅9000多只,堪称鸟中大熊猫。在中国,东方白鹳繁殖于东北,越冬于长江中下游湖泊湿地及江苏沿海湿地。

  12月13日,记者在杭州余杭南湖观鸟时,发现2只东方白鹳。它们在湖中栖憩时,硕大体形在众多鸟中很显眼,很有“鹳立鸟群”感。它们沿湖上空飞翔时,空中飞姿飘逸优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动物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