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挡刀女孩”崔译文从央视春晚发来新春祝福

特殊的“云上”团圆饭

字体:
—2023—
01/22
07:54:31
2023-01-22 07:54: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文丹 袁佳颖 共享联盟·奉化 张裕定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袁佳颖 共享联盟·奉化 张裕定) 今年除夕夜,对宁波胡梅筠一家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女儿崔译文受邀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24岁的崔译文,三年前曾为救同学身中8刀,她也因此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受邀参加今年央视春晚。这是一家三口第一次没能一起过除夕,胡梅筠原以为只能等女儿回宁波后再团聚了,没想到,除夕当天崔译文给他们带来了“惊喜”。

  “爸爸妈妈,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新春快乐!”傍晚6时许,正在吃年夜饭的爸爸崔宏伟和妈妈胡梅筠接到了崔译文的视频电话。赶在进央视演播大厅前,崔译文给父母送来了“云”祝福,一家人得以“云上”团圆,共享新春喜悦。此时,家里的餐桌上正摆着崔译文最爱吃的莲藕肉馅饺子。“等你回家,再给你包饺子……”电话这头,胡梅筠激动地说。

  “女儿能去参加央视春晚,我们感到很欣慰,也很开心。”胡梅筠说。但也因此,大年三十这顿年夜饭,一家人不能一起吃了,原定的出行计划也不得不改变。

  崔译文的爷爷奶奶在陕西宝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已有三四年未一起过年了。今年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一家三口原计划去宝鸡陪老人过节。“文文最喜欢跟奶奶睡觉,还说要陪爷爷奶奶逛街买衣服。”胡梅筠说,虽然有点小遗憾,但崔译文能去春晚,对一家人而言都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事。

  临去北京前,她曾说非常期待春晚现场的“追星之旅”。“妈妈,我看到了很多喜欢的明星,还遇到了老乡钱海军伯伯。”视频聊天中,崔译文兴奋地说着这两天的见闻。

  温暖万家的“点灯师傅”、“时代楷模”钱海军是一名基层电力工人,他二十多年如一日,利用业余时间守护万家灯火,还带领志愿者把“千户万灯”公益项目走进了雪域高原、偏远山区等地区。接下来,钱海军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做好电力服务工作,尽己所能带领团队在献爱心的道路上走下去,让光明的灯火照亮和温暖更多人,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视频连线中,崔译文表示,要学习钱海军几十年如一日的精神,继续传播正能量,多为社会作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晚;年夜饭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