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一轮冷空气登场 晴冷依旧 总体利于春节假期返程

字体:
—2023—
01/27
08:13:58
2023-01-27 08:13: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柯宇

  春节假期余额已不足,冷空气却已充值上了。

  昨天(26日)夜里,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直接阻断了刚开始的升温迹象。

  据浙江省气象台,今明两天气温又会下跌,好在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弱,影响时间也短暂。

1.jpeg

  杭州气象台表示,冷空气到来之后,杭州气温将再度下降。28—29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5℃,山区-5—-7℃,高山区-7—-10℃,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总的来说,寒冷程度不如之前。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今天浙江沿海海面有9-10级偏北大风。海上船只注意航行安全,沿海地区朋友也请做好防范大风的准备。

  另外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很多朋友将踏上返程,天气君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防风衣物哦。

1.png

  除了这股实力稍显不足的冷空气,最近天气舞台总体风平浪静。这两天我国大部地区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降水稀少,总体有利于春节假期返程。

  今天,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山东半岛、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中东部、海南岛中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而等过了这股冷空气,一直到2月1日前,浙江都以晴冷天气为主,早晨气温大部依旧在零下,白天气温缓慢回升。

  气象部门预计,二月之后我省会有一波大回暖。具体会暖到什么程度?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今日天气播报:

  早晨最低温度: 浙南和沿海地区:1-3℃,有霜; 山区:零下3℃到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其它地区:零到零下2℃,有薄冰。 

  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4-6℃; 浙中地区:6-8℃; 浙南地区:8-10℃。

  近期天气情况:

1.jpe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晴冷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今天浙江沿海海面有9-10级偏北大风。海上船只注意航行安全,沿海地区朋友也请做好防范大风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