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登山爱好者被困临安大明山悬崖 救援人员4小时紧急营救

字体:
—2023—
01/31
07:13:26
2023-01-31 07:13: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宗超

登山2.jpg

  1月30日下午,一名登山爱好者在临安大明山被困。接到求助后,消防救援人员和民间救援力量赶赴救援,通过4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将被困者带到安全地点。

  13时50分,临安消防接到报警,位于清凉峰镇大明山景区内有一名攀岩爱好者被困一处悬崖峭壁,无法自行脱困。

登山3.jpg

  临安区消防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临安消防救援站、清凉峰专职消防救援队14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并同步联动应急、公安、民间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处置。15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大明山山脚处,立即背负山岳绳索装备徒步登山赶往现场,与北斗民间救援队分两路前往。

  因山林内无法精准定位人员位置,救援人员随即通过与被困人员联系,使用灯光爆闪的方式对被困人员位置进行识别定位,确定营救路线。通过1个小时左右的攀登,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位置,经过现场情况勘察,悬崖峭壁的陡度已经接近垂直,与地面距离20米左右。救援人员随即立即展开营救,一名队员携带绳索徒手攀爬到被困人员位置,其它营救队员在周边做好保护措施制作安全锚点,拉起牵引绳,给被困人员做好安全防护。

登山5.jpg

  16时40分,在消防救援人员和北斗救援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将该名队员与被困人员通过牵引绳下降到安全地点。

  山色虽美,但也同样充满着危险。春节期间,临安消防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已开展了多起山地救援,成功救出15名被困者。

  近年来,登山爱好者越来越多,但一切户外活动都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登野山、荒山等不熟悉的山,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和同行者负责!

  消防救援人员前往营救。

  在大家的努力下,被困者终于脱险。

登山1.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明山;营救;登山爱好者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接到求助后,消防救援人员和民间救援力量赶赴救援,通过4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将被困者带到安全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