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创造新历史!浙江杭州女足以不败战绩获得女甲联赛冠军

字体:
—2022—
09/18
09:28:45
2022-09-18 09:28:45 来源:小时新闻

  9月17日,在2022赛季中国女足甲级联赛冲超组收官战中,浙江杭州女足3∶2战胜上海求盛东华女足,以4胜1平的不败战绩获得联赛冠军。浙江杭州女足在成功冲超的同时,也收获了首个全国联赛冠军。

  去年从女超联赛降级后,浙江杭州女足一直积极备战,力争重返顶级联赛舞台。球队加强本土化培养,从夺得陕西全运会亚军的青年队中提拔了多名年轻队员来到一线队,主教练高荣明在联赛中给予了这些年轻队员一定的锻炼机会,同时,球队还在休赛期签下了女足国家队球员、前浙江女足球员李影,进一步增强球队综合实力。球队阵容出现新老搭配的良性循环让青年队员得到有效成长。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浙江杭州女足展示出了强劲的竞技实力和势在必得的冲超欲望,十一轮比赛收获8胜2平1负积26分,以积分榜第一的成绩进入争冠组。此外,在今年7月落幕的女足足协杯中,浙江杭州女足取得了第六名,创造了队史最佳成绩,这让全队上下信心十足。

  足协杯结束后的间歇期内,尽管杭州持续出现高温,队员们也不曾放松自己,依然像往常一样刻苦训练。备战阶段,全队也克服了疫情影响球队集训等不利因素,最终在争冠组5场比赛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斩获了联赛冠军并获得下赛季女超联赛资格。

  浙江杭州女足获得女甲联赛冠军,重回女超联赛,是杭州市打造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重要成果,杭州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足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扩大足球赛事活动覆盖面,选拔和培养更多青少年优秀人才,为共同富裕体育示范贡献杭州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女足;浙江杭州;联赛冠军;联赛;球队;杭州市;争冠组;足协杯;赛季;队员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