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一女子跳海轻生命悬一线,4名路人先后下海接力营救

字体:
—2022—
09/14
06:30:14
2022-09-14 06:30:14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张石英

  9月12日凌晨3点35分,舟山普陀区沈家门滨港路上,一女子跳海轻生。

  听到路人大喊,刚吃完夜宵的李先生夫妇没有丝毫迟疑,两人先后下到海中实施营救,同时嘱咐路人赶快报警。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派出所民警和医护人员火速赶到现场。现场,李先生夫妇、他们的一位朋友,以及一位路人共4人先后下海救援,在大家一起接力救援努力下,已将女孩拉到岸边。此时潮水较低,距离岸堤落差有三四米,岸边群众也焦急地看着。

  “岸边海水下面是很软的淤泥,一脚下去被钳住一样”。李先生表示,下去之后才知道救援很不容易。

  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绳和腰带,小心翼翼放下下去,让热心路人为轻生女子系上腰带,做好防护,然后将金属拉提放到海边,随后一名路人背起女子与消防救援队员配合,将女子拉营救上岸。

  据悉,该女子因琐事与家人闹矛盾,一时冲动跳海轻生,上岸后民警对其进行教育,目前已无恙。女子被救上来后,李先生夫妇表示腿都软了,呛了好几口海水,太累了。

  事后了解到,夫妻二人当晚还因呼吸道感染分别住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营救;跳海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2日凌晨3点35分,舟山普陀区沈家门滨港路上,一女子跳海轻生,听到路人大喊,刚吃完夜宵的李先生夫妇没有丝毫迟疑,两人先后下到海中实施营救,同时嘱咐路人赶快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