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 酿酒、食品饮料、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

字体:
—2023—
02/03
07:29:40
2023-02-03 07:29:40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杨烁

  股市聚焦

  2月2日,沪指涨0.02%,报3285.67点,深成指跌0.22%,报12131.2点,创业板指跌0.44%,报2602.32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酿酒、食品饮料、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教育、航天航空、多元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2日早盘中航电测开盘20cm涨停,集合竞价结束之后,中航电测封单高达1158万手,超过11亿股,封单一度接近流通盘的两倍。市场资金对中航电测的追捧,主要是资产重组。分析人士指出,2023年新一轮国企改革箭在弦上,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取超额收益。

  人民币汇率继续攀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升至2022年8月以来最高,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也再度叩响6.7元关口的大门。专家表示,美元重回新高的可能性正在进一步降低,春节后国内经济内生活力或较快回升,有望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

  公司动态

  比亚迪股份:港交所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155万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13.04%降至12.9%。据统计,相比2022年7月开始套现前持有的2.25亿股,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巴菲特已经减持了约7325万股,持仓已经降低超过三成。

  星源材质:拟投资100亿元建设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项目拟投资建设期限分为两期,预计建设年产32亿㎡湿法隔膜、16亿㎡干法隔膜及35亿㎡涂覆隔膜。

  苏州固锝:2022年,苏州晶银已经实现了Topcon正面银铝浆的小批量出货。2023年,公司将持续加大Topcon银浆客户的拓展力度,预计2023年公司Topcon银浆的出货量会有比较大的增长。

  易事特:公司自持光伏电站近700MW运营情况良好,为公司提供持续的现金流入,后期将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择机出售部分电站可以获得投资收益。同时,公司未来不会对自持电站进行大幅增加,总体控制光伏电站的持有运营规模,做好光伏电站的运营维护和未来增储等。

  天合光能:近日,天合储能在海外市场再次斩获超100MWh储能订单,将在英国应用液冷系统Trina Storage Elementa,建设容量为25MW/58MWh的首个海外光储项目和与SMS公司再度联手的50MW/58MWh的电池储能项目。

  隆基股份:公司于近日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河钢股份:为全面提升冷轧汽车板、家电板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拟与河钢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河钢汽车板有限公司。汽车板公司注册资本95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4845万元,占比51%。河钢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本次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蔚来:据悉,蔚来开始针对2022款ES6和ES8进行降价促销,ES7也有一定的优惠幅度。按照这一促销方案,蔚来2022款ES6和ES8的价格降幅最高超过了10万元。从两位销售人员处确认,这一促销方案是2月1日上午例会上通知并开始执行。但是,在蔚来官网、蔚来App和其他官方信息渠道并没有公布这一消息。

  小米集团:合作方北京某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因对其下游供应商管理不善,泄露了汽车前后保险杠的早期设计稿,现对处罚结果公示如下:1.依照《保密协议》处以100万元的经济赔偿;2.责成其对下游供应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并对泄密肇事人进行严肃处理;3.责成供应商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全面升级保密措施。随后,雷军转发了这条声明,并表示小米集团对泄密事件零容忍。希望所有供应商伙伴一定认真执行《保密协议》。

  国美零售:日前,Gome国美公众号刊发了董事长黄秀虹的讲话全文。黄秀虹表示,2022年也是国美艰难的一年,活下去成为了我们发展的核心要务。2023年,国美布局将是线上线下并重,各占50%。直播将是未来推动公司发展的重要发力方向。

  Meta Platforms:公司拟回购400亿美元股票,Facebook日活用户首次突破20亿大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供应商;证券交易所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