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太阳“离家出走” 湿冷感持续在线 雨到这一天才会停

字体:
—2023—
02/04
09:11:12
2023-02-04 09:11:1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柯宇

天知道.jpg

  “万木生芽是今日。”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此时节,大地逐渐苏醒,万物开始复苏。大家期待已久的山花烂漫、鸟语花香的景象是越来越近了。

  不过,立春也不意味着进入自然意义上的春天。对很多地区来说,只是入春的前奏,尚未真正进入春天。入春在气温条件上就存在“门槛”——当气温的滑动平均值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C,达到这个标准的第一天就是春季的起始日。

  目前浙江离入春还有一段距离,从天气形势来看,近期太阳一直处在“离家出走”的状态,阴阴雨雨一直到9日,10日雨水暂停,太阳有可能出来露个脸。

  气温方面,接下来一周气温起伏不大,昼夜温差小,平均气温浙南地区8—12℃,其它地区6—9℃。虽然数值上并不算低,但是从早到晚都是差不多这个温度,加上雨水带来的湿冷感,也能妥妥地被冻哭。

  省气象台表示,未来7天我省多阴雨天气,雨日5—7天,明天的元宵节和下周大部分时间都将“泡汤”,虽然总体雨量不大,但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里浙中北部分中雨,8—9日我省部分地区有大雨。

  天气君提醒,最近出门需要随身携带雨具,同时做好保暖工作哦。

  近期浙江天气趋势预报:

  4 日(周六):浙中北地区多云到阴,傍晚起转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5 日(周日):全省阴有时有小雨。

  6-7 日(下周一、二):全省阴部分有小雨。

  8-9 日(下周三、四):全省阴有中雨,部分大雨。

  10 日(下周五):全省阴到多云。

1.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雨;气温;小雨;雨水;二十四节气;大雨;降雨过程;离家出走;平均气温;气温条件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