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平均最高气温历史第三,冲击20℃ 2日气温再猛降至少持续一周

字体:
—2023—
02/01
07:32:47
2023-02-01 07:32:47 来源:浙江天气

  近期,在一股接一股冷空气的连续套路之下,气温反复“上蹿下跳”,实在有些让人应接不暇~

  这不,春节冷空气和我们说“拜拜”后,气温又插上翅膀准备飞到“春天”的地盘上过过瘾。昨天达到了这轮升温的顶峰,截至14时,我省大部最高在19-21℃之间,其中杭城20.2℃,这种温暖弥漫在“大寒”节气里实在不够匹配。

  这几日,白天虽然领到了“春天体验卡”,但是早晚依然维持寒冬的“调性”,昼夜温差甚至妥妥15℃以上,一天如隔两季。大家要灵活穿衣,谨防感冒哦!

-1

  气温“上窜”的频率高了,就拿杭州来说,1月以来(1月1日至30日)“平均最高气温”的成绩就直接拔高了,达到11.6℃,较常年同期偏高3℃,排历史第三高!

  另外,@所有干燥星人,你们最近是不是很烦恼?沙漠般干涸的皮肤,还有噼里啪啦的静电。的确,最近真的太干了,从27日起,我省大部日最小相对湿度已连续四天都不足30%,补水保湿工作不可懈怠哦~

  而每次反常的温暖都是在为冷空气做铺垫,说来就来,今天起,膨胀的气温就将被弱冷空气逐渐打回冬日原形。

  这次冷空气的主要打击对象是“最高气温”,昨天冲击20℃,3号就将不足10℃。更让人抓狂的是,2月3日开始,连晴的天气格局将被中断,湿冷魔法强势攻击,持续时间7天起步,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下午起多云转阴。明天:浙西和浙北地区阴天,夜里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2-4℃,有霜;其它地区4-6℃。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5-17℃;浙中地区18-20℃;浙南地区20-22℃。

  城市天气预报

  杭州 3-16℃ 晴转多云

  宁波 5-16℃ 晴转阴

  温州 7-21℃ 多云转阴

  湖州 2-13℃ 晴转多云

  嘉兴 2-15℃ 晴转多云

  绍兴 4-15℃ 晴转多云

  金华 4-20℃ 多云转阴

  衢州 5-18℃ 多云转阴

  舟山 6-15℃ 晴转多云

  台州 6-20℃ 晴转阴

  丽水 6-22℃ 多云转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多云;气温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3日开始,连晴的天气格局将被中断,湿冷魔法强势攻击,持续时间7天起步,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