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30家企业上万个岗位 嘉兴今年第一场大规模招聘会很“红火”

字体:
—2023—
02/05
09:45:25
2023-02-05 09:45:25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虞仙乐

  2月4日,嘉兴迎来2023年规模最大的招聘会,由嘉兴市委人才办、嘉兴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嘉兴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春季人才大型招聘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线上招聘同步启动。全市共有333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括17家科研院所、18家国有企业、29家上市企业等,共计推出岗位10820个。

  嘉兴春季人才大型招聘会正式打响了2023年嘉兴招才引智的发令枪。截至发稿,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共有65628人次参会,投递简历8243份,达成初步意向2161人次。

  需求最旺:

  制造业和技能人才

  早上9点多,记者来到嘉兴国际会展中心,涌动的人流给人朝气和希望。在现场,招聘摊位林立,为新一年发展招兵买马;求职者咨询递简历,为职业发展谋求更好的未来。

  此次招聘会制造业人才需求大幅增加,从参会单位所属行业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产业、新材料产业,分别占比36.3%、17.7%、16.2%。从招聘岗位来看,生产管理/研发、市场营销、普工/技工类,分别占比18.4%、17.8%、17.5%。

  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招聘总共开放200多个岗位,隶属于14个不同的职类,大部分集中于生产基地的生产工艺技术储备人才,同时也有一些职能类储备人才的需求。在该企业招聘摊位前,求职者排起了队伍,他们中不仅有国内知名大学毕业生,也有不少人具有海外求学经历。

  “来嘉兴参加招聘会之前,我就对感兴趣的几家企业进行了了解,知道卫星这家企业是上市企业,也很希望自己能有入职的机会。”在澳大利亚获取硕士学位的肖凯告诉记者,来了这次招聘会,他发现了不少明星企业,“可选择的企业比较多,会多去咨询,多投简历。”

  对于求职者的热情,该企业也表示欢迎。“在嘉兴、平湖、江苏连云港,我们都设有基地,眼下也正值公司跨越式发展的时期,公司对高端人才、职能类人才以及生产工艺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都很旺盛。”企业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希望有激情、有创造力、执行力强的人才加入,企业也可以提供相对更高的薪酬待遇。

  除了制造业人才外,技能人才也格外受企业青睐。今年的春季招聘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占比47.7%,与往年相比,上升了87%。“好的技能型人才难求,遇到优秀的求职者,我们可以提高月薪。”不少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表示。

  技能人才是嘉兴创造、嘉兴制造的重要力量,是支撑嘉兴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嘉兴坚持技能人才引育并举,大力引进的同时,加大培育力度。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校企合作洽谈区,10所职业技工院校(即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参会,与企业共同促进产才融合。

  在招聘会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为10家2022年度嘉兴市十佳引才先进单位、10家嘉兴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授牌。

  人才服务:

  招才引智全方位

  为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招聘大会前通过新闻媒体、公交站台屏、户外大屏等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广泛宣传,加强信息的匹配度。

  通过“嘉兴人才码”为3万多名人才推介招聘活动信息;针对嘉兴人事人才网的求职者和嘉兴籍万名应届毕业生,定向发送岗位需求信息;迭代升级线上招聘平台功能,线上单位发布需求信息、人才查看岗位、投递简历更加高效便捷;现场设立人才服务专区,设置总服务台,政策咨询处、毕业生服务处、医务处等多个分服务点,为应聘者提供毕业生人才公寓、人事代理、人才政策咨询等贴心服务;针对直播带岗、用人单位提供企业视频宣传等多项服务。

  活动当天,2023年“嘉兴校园日”招聘计划启动,接下来,我市将奔赴全国19个省(直辖市)、34个城市、百所高校举办招聘活动,广纳青年人才。

  “精准化招聘是目前的方向,哪个地域、学校的学生比较关注我们嘉兴,已经做了数据分析。”嘉兴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俞茵荔说,他们将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举行各种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到合适人才,也让人才也有更多选择机会。

  接下来,嘉兴市新春招聘月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真诚欢迎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融入长三角核心城市——嘉兴,在这片起航百年梦想的根脉之地,追逐梦想,施展才华、成就未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聘;嘉兴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