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用画笔捕捉时代新意

秀洲18件农民画入围全国画展

字体:
—2023—
02/09
08:09:55
2023-02-09 08:09: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 史意 通讯员 张小华

image.png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 史意 通讯员 张小华)《国泰民安》展示了运河水乡物产丰富、渔船赶集的盛况;《青鱼的故乡》以“中国青鱼之乡”王江泾镇为背景,唱响丰收渔歌;《慈姑花开盈共富》展现农村姑娘拿着手机直播卖货的场景……

  近日,由嘉兴市秀洲区选送的18件农民画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入围2023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创作征集展示活动。今年1月起,这些秀洲作品已在全国范围云展出,同时也在台州进行线下展览。

  据了解,秀洲的18件作品风格各异,色彩鲜明热烈,既有原生态的稚拙笔触,又极具个性鲜明的创意创作,融合剪纸、版画等艺术形式,展现了秀洲区农民画的时代演变。

  《戏灯会》是秀洲“农民画新十姐妹”之一的吴海妹在去年12月创作的。该画作以红、黄、蓝为主色,融合剪纸艺术,呈现了大红灯笼高高挂,人们欢歌乐舞、盛装迎新年的景象,新农村的美好幸福生活跃然纸上。“新的一年,我希望不断融合传统民间艺术,创作更具创意、更富时代新意的优秀作品。”吴海妹说。

  据悉,“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已经持续开展3年。3年来,秀洲区农民画作者创作热情持续高涨,入围画作逐年递增,他们用画笔捕捉时代新意,记录时代发展,推出了一批批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民画;嘉兴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