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你的快递已经在路上了 嘉兴快递企业正在有序复工

字体:
—2023—
02/03
11:08:53
2023-02-03 11:08:53 来源:南湖晚报 见习记者 范 宇 通讯员 黄国玲

  春节过后,嘉兴各行各业掀起复工浪潮,快递行业同样不落人后。走在街上,我们能发现快递车逐渐多了起来,一辆辆小小的“方块车”在快递小哥的驾驶下,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给人们送去一件件“温暖”。

  2月1日下午2点左右,位于南湖区创业路的顺丰速运站点里一片忙碌。今年35岁、老家安徽的丁德是该站点的老员工,7年前和老婆一起来到嘉兴,从事快递行业直到现在。

  “正月初七上班,目前工作量不算很大,等市场里全部复工,每天的快递量会增加不少。”丁德负责的派送区域包括中环东路上的中安市场以及其他一些公司,他已经记不清走过这条派送路线多少次了,7年来零差评让他一直是站点里该项纪录的保持者。此时,上午的百余单快递已派送完毕,他正等着下午的第二次派送。

  “过年时收到了公司发的年货大礼包,上班后还有新年红包。”谈起春节福利,丁德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还向记者列举了这份职业的一些优点:踏踏实实干的话每个月的待遇不低,相较于其他服务行业较为自由,公司的各项保障也比较完善,对员工很照顾,“去年11月,我和朋友聚会时不小心摔了一跤,锁骨骨折,公司工会特意派人来家里慰问,还带来了礼品。”目前,他已经在嘉兴买了房子,两个女儿也在这边上学。

  下午2点半,从邮件分拨中心开来的送件班车停在站点前,丁德下午的工作要开始了。走之前他告诉了记者新一年的期许:“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给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创业路顺丰站点快递派送范围主要在东升东路、东方路、中环东路和创业路附近,站点内一共有32名快递员工,1月31日已经全部复工。

  该站点负责人赵洪松说:“我们复工是从正月初七开始的,春节期间由于大多数网店开启了只接单、不发货的‘半打烊’模式,每天快递派送量比较少,现在一天的派送量已恢复到了3200件左右。”

  赵洪松说,随着节后大量电商企业恢复发货,快递行业将迎来一波收派件小高峰。“目前站点里揽收、处理、运输、投递已全部正常运营,后续也会根据业务量的变化,合理安排人员,做好班务调配,保障寄递渠道畅通。”

  嘉兴共有国有、民营、外资、个体等邮政快递网络品牌24个,法人企业及在嘉分公司97家,末端网点431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记者从多家快递网点获悉,快递小哥正在复工,竭力满足市民收发快递的需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快递;嘉兴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