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部分高校开学并向家长开放 终于能带爸妈一起漫步校园

字体:
—2023—
02/11
07:13:26
2023-02-11 07:13: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陈曼姣 楼楚楚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陈曼姣 楼楚楚)2月10日,我省部分高校率先迎来开学日。这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一些高校时隔三年再次向学生亲友开放校园。

  “你们学校的板球馆真漂亮,我们到时候一起来这里看场亚运会比赛。”“你在家不是说把宿舍收拾得很干净嘛,我怎么没看出来?”早上10时,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的学生宿舍区已有不少人提着行李箱来来往往,不少学生身边还有父母等亲人陪同。来自宁波奉化的应爸爸早上7时就从家里出门,陪着女儿完成报到手续后,准备出发去湖北工作。“以前只能送到学校门口,我们都是让她自己来报到的。这次学校通知说家长可以进校,女儿马上邀请了我们。”应爸爸笑着说,女儿学的是智能机器人专业,已经大三了,学习很努力。这也是他们头一次进学校看看女儿平时常提起的校园风光,特别开心。

  陪伴孩子一起走进校园,看看他们最喜欢的校园风景,共同品尝食堂的菜肴。这原本平常的体验,疫情期间变成了奢望。重新向家长开放的大学校园,正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烟火气回归的又一鲜活写照。

  浙工大行政管理专业大三女生顾溢芯挽着妈妈走进校园。母女俩为了能轻装出行,提前把被褥等行李寄到了学校。“我是专门请假送她来报到的。同事都说,女儿都大三了,哪还需要送啊。其实,是我自己想来学校转转,不能错过3年来校园首次向家长开放的机会啊。”妈妈竺雅芳说。

  一边的顾溢芯已经做好了校园半日游规划:先去宿舍收拾行李,然后在校园里给妈妈拍点美照,再去食堂吃一顿自己喜欢的盖浇饭。

  “新学期,学校优化了校门进出管理,师生员工继续凭校园通行码进出校园,同时校友出示电子校友卡、随行家长凭学生校园通行码可进入校园。其他校外人员提前申报校外人员通行码后也可进入。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须测体温、戴口罩,但不再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浙江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云峰介绍,这两天开学报到日也是这套新管理办法的试运行日。如果试行顺利,接下来将成为学校常态化管理。

  同日开学的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里,同样热闹回归。该校国际商务专业的大一学生小陈带着亲友团从老家深圳打“飞的”来到学校。“妈妈和外婆都很想看看校园,我就带着她们一起来啦。”经过一个超长寒假,小陈还有一个新发现:校园里的国际生比上学期多了不少,校园氛围更国际化了。

  该校全球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国家优化出入境政策以来,该校已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80名外籍学生返回校园。2月,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家的近30名外籍学生陆续返校。来自不同文化、说着不同语言的学生将再一次丰富这个国际化校园的学生群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校;校园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