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夫妻33年前种下的一棵树火上热搜,长成5层楼高,更见证了风雨和美好

字体:
—2023—
02/13
07:01:54
2023-02-13 07:01:54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段罗君

  结婚33年,谁是美好生活的见证者?丽水林先生夫妻的见证者是33年前种下的一棵树,这棵树和他们的生活一起经历了33年风风雨雨,如今已长成了5层楼高。更让人觉得奇妙的是,大树分了两个树杈,正巧林先生夫妻也生了一双儿女。

  这棵树最近上了热搜。很好奇,这棵树究竟长什么样,与林先生一家有着什么样的奇妙缘分?

  近日,记者联系上了林先生,这棵大树的背后,不仅有着“一见钟情”的浪漫爱情故事,也见证了一个小镇青年的奋斗史。

  ▲视频来源 采访对象林先生

  20岁时种下一棵小树 

  希望见证两人的爱情

  今年53岁的林先生,和妻子李女士在丽水经营了多年油漆生意,一儿一女如今也帮忙一起打理着多家油漆店,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出生在丽水缙云一个小镇的林先生,自幼家境贫苦,所以早早就干起了油漆工的活,“虽然那个时候工作辛苦,但也算是个快乐的小镇青年吧。”20岁前的他,似乎从没想过要走出小镇去追寻更遥远的梦想,直到遇见了现在的妻子。

  那一年,林先生20岁,在镇上的一家服装厂里第一次见到了妻子。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孩里,不远处一个安静的女孩吸引了林先生的注意,她专注地埋头做着手里的活,周边的热闹仿佛与她无关。“以前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那一刻我相信了。”后来林先生打听到,这个女孩姓李,和自己同岁。

  “穷小子”为了追求心仪的女孩,时常跑到李女士家里帮忙干农活,做家务。渐渐地,李女士对勤快踏实的林先生也有了好感。

  与李女士相恋后,林先生在老家的屋前种下了一棵小树苗。当时林女士觉得好奇,问及原因,林先生笑说:“算是一份期许吧,希望我们的感情也能像这棵小树一样茁壮成长。”其实,当时周围人并不看好他们之间的这段感情,但李女士却坚持自己的选择,在种下小树的那一刻,梦想也在林先生心中萌芽。

  婚后没多久,林先生便背着油漆工具离开小镇去丽水城里闯荡,为了给妻儿更好的生活,也想向所有人证明。

  大树已长成5层楼高

  见证了他们的美好生活

  在外打拼的日子很难,好在有一门手艺,林先生每天背着沉重的材料和油漆工具去不同的地方做油漆工,远的地方光是来回就得走上一天,所以有时一去就是好几天。

  李女士深知丈夫一个人扛起这个家不容易,两个人努力总比一个人强。于是,她跟着同乡姐妹去了温州鞋厂打工。分隔两地,夫妻俩一年也见不上几面。

  好在生活慢慢有了起色。林先生从一开始打零工到自己组油漆工队伍,干起了承包的活,规模一点点扩大。2000年,林先生用多年的积蓄在丽水城里买了一套70平方的房子,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之后几年,他又抓住机遇,从事了二手房交易的行业。

  当年那个“穷小子”终于让人刮目相看,不仅给家人换了更大的房子,还拥有了多家油漆店面。

  每次回老家,林先生和妻子都会去看看家门口的那棵树。冬去春来,当年种下的那棵小树苗长成了大树,越来越高,越来越粗壮。每一年,夫妻俩都会与树拍一张合影,照片已经装不下一棵完整的树。渐渐地,大树还分出了两枝树杈。

  今年春节回家,林先生和妻子带着一双儿女来到树边,他用手臂环抱树干,更粗壮了,目测已经有5层楼那么高。

  林先生看着眼前的大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人生,“这棵树和我们的生活一起经历了33年风风雨雨,粗壮的根部就像是我们夫妻俩,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又那么巧我们生了一儿一女,两枝树杈寓意着一双儿女。大树一年年茁壮成长,就像我们这个小家庭一样,历经风雨,如今生活越来越好。”

  在大树下,林先生也第一次和儿女们讲起这棵树和他们一家人的故事,未来的日子里,这棵树还将继续见证他们一家的美好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先生;大树;丽水;小镇;见证;油漆;夫妻;油漆工;生活;妻子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结婚33年,谁是美好生活的见证者?丽水林先生夫妻的见证者是33年前种下的一棵树,这棵树和他们的生活一起经历了33年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