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纪录片《对望:书香浙江之千年巨绘》播出

字体:
—2023—
02/15
08:10:58
2023-02-15 08:10: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沈听雨)日前,纪录片《对望:书香浙江之千年巨绘》在浙江电视台之江纪录频道播出。该片为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围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开全新叙事。

  据悉,该片以良渚刻画符号开篇,至杭州国家版本馆收尾。“对望的本质,就是提问与回答。希望通过纪录片,从中国历代绘画中去找寻‘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的答案。”总导演张海龙说。

  去年9月,浙江电视台之江纪录频道改版后,成为浙江第一个省级纪录片专业频道,旨在以真实影像解读浙江精神。该片反映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出版展示过程中的浙江“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纪录片;绘画;历代;发展基金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