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有序开放

字体:
—2023—
02/16
07:09:36
2023-02-16 07:09:36 来源:衢州发布

  近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办发布《关于全省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实行有序开放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23年2月3日起,全省养老院实行有序开放管理。根据衢州实际,目前衢州市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已实行有序开放管理。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及我省有关规定,对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实行有序开放管理,具体通知如下:

  1

  实行有序开放管理。自2月3日起,全省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实行有序开放管理,养老院按《浙江省养老机构有序开放管理操作指引》执行。

  2

  做好内部分区管理。按要求设立闭环管理区、流动管理区和健康观察区(室),加强通风消毒,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不同区域间交叉感染。院内没有阳性病人的,闭环管理区参照流动管理区管理。按规定开展机构内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所需费用按原渠道由属地财政保障。

  3

  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一院一定点医院”和完善转诊绿色通道机制,合理储备新冠病毒小分子药物,加强小分子药物的使用培训,确保早发现、早识别、早治疗、早转诊,做到“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

  4

  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规范人员出入、员工通勤、家属探视与物资管理,防止疫情引入和扩散,保护院内老年人、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防疫所需生活、照护、医药等物资供应,按两周需求动态储备。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员工的防疫知识、消毒消杀、健康监测、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培训与演练,全面提高防疫能力,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浙江省养老机构有序开放管理操作指引》执行。

  5

  坚持“零报告”制度。每日执行“零报告”制度。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发现新增阳性人员的,应立即报告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民政部门。

  6

  实施家属探视预约管理。进入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且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做好个人防护,按照指定路线和区域活动,原则上只能在流动管理区会见服务对象。探视结束后3日内,探视人员与老年人加强健康监测,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的要及时相互告知。

  来源:市民政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开放;检测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