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字体:
—2023—
02/13
08:23:41
2023-02-13 08:23: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23年2月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树立“最美浙江人”标杆,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礼赞楷模、学习榜样、凝聚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姿态、忘我的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省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

  徐利民,男,汉族,金华浦江人,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中共浦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利民同志是一名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他在33年的基层工作中,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坚守公仆本色,是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泥土干部”,是心怀大局、献身文化事业的“宣传战士”,是我省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杰出代表。

  徐利民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要加强对‘上山文化’的研究与宣传”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挖掘保护上山文化遗址,全心投入、竭力破难,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当、勤勉作为,日夜驻守一线、倾力研判民情,在紧要关头及时发布信息稳民心、推出时评提信心,充分发扬了宣传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创新基层工作方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生动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深耕基层、爱民利民的光辉形象;他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工作、拼事业,在当地水晶产业提升与水污染治理等工作中敢想敢干,在宣传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于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彰显了基层奋斗者克难攻坚、勇于拼搏的时代风采。

  向徐利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牢记使命、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徐利民同志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上山文化的重要批示精神,站在保护中华民族“根”和“魂”的高度,全身心扑到上山遗址的挖掘保护上,每周2至3次赴上山遗址调研踏勘,100余次请教走访专家学者,撰写《上山二十九章》,有力推动了上山遗址入选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列入国家《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他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认真做好信息审核把关,撰写抗疫时评,发出“人人参与才能人人平安”倡议,第一时间解疑惑、稳民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他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工作。在县委宣传部工作期间,面对社会上不时出现唱衰浦江经济之声,亲自组织撰写“奋力赶超、干在今朝”系列长篇述评,引发社会大讨论,凝聚起“发展没有旁观者”的广泛共识。学习徐利民,就是要像他一样心怀大局,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向徐利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守宗旨、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徐利民同志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只要对群众有利,再大困难也要去做”,努力将人民至上落实到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中。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访困问难、沉到一线丈量民情,创新“联民服务卡、农户民生单、民事调处单、工作进展单、团队分析单、发展建议单”的“一卡五单”驻村法,电话24小时开机,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群众亲切称他为“浦江人最质朴的儿子”。

  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解决虞宅乡十几个自然村用水困难,从申请立项、规划勘探到争取资源、协调推进,两年内召开20余次专题会议,前往水库工地100余次,头戴笠帽、手拿柴刀,饿了吃饼干,渴了喝山泉,带领农民群众成功修建深清源水库,造福了一方百姓。他坚信“民生无小事”,牵头落实智慧停车、24小时公厕等215个惠民项目,创新推出“民情暖哨”网络平台,百姓诉求处置率达99.8%。学习徐利民,就是要像他一样心系群众、根植大地,为人民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在服务最广大群众中实现自身价值。

  向徐利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攻坚克难、实干笃行的敬业精神。徐利民同志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创新,以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做出了实实在在业绩。在县委组织部工作期间,他聚焦水污染治理,以“阳光行动”“零点行动”攻坚,创新长效机制,打出产业整治组合拳。在县委宣传部工作期间,他聚焦山区农民奔共富难题,利用浦江书画之乡优势,组织艺术家为葡萄进行文艺创作,积极赋能当地葡萄产业,深入谋划、参与直播,用带货推介的方式助力农产品销售。他在明知身体欠佳情况下,仍不分昼夜奋战在工作岗位,病重期间依旧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工作。学习徐利民,就是要像他一样爱岗敬业、敢闯敢干、忘我工作,竭尽全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一生。

  向徐利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徐利民同志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对国家事业从不马虎,对个人得失从不计较,不图名利、心无旁骛地干好各项工作。他深知上山文化申遗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线长,短期内几乎看不到结果,毅然甘心做铺路夯基人,绘制跨越15年的“申遗与建设路线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扎实推进工作。不论在镇村还是在机关单位,他总是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尽管工作业绩突出,但每次推荐申报表彰奖励时,他总是再三谦让,将掌声和荣誉留给同事。他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乐于关心帮助同事朋友,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组织成立“暖心服务”团队,带动479支志愿队伍进驻网格参与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学习徐利民,就是要像他一样以德立身、默默奉献,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风范,传递正能量、关爱身边人、带动更多人。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学习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认真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抓好组织实施。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深入学、用心学,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业绩,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利民;学习;上山;浦江;同志;群众;工作;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习近平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