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表现优异 奖励爬树!衢州这所学校创意奖励亮了,网友:这才是孩子童年该有的样子

字体:
—2023—
02/17
14:17:20
2023-02-17 14:17: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晓倩 通讯员 陈烨

  “表现好,奖爬树!”这可不是一个段子。近日,在衢州市衢江区莲花小学的操场上,体育老师蓝勋昕正在教孩子们爬树。据了解,这是学校对寒假坚持阅读和锻炼身体、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等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奖励,不是传统物质奖励,而是按照学生的喜好选择。“爬树是多数小学男生最喜欢的游戏项目,但家长听到爬树就会有点慌张。”蓝勋昕说,我们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希望能让孩子尽情的体验。除了爬树外,学校还出了“做木匠、做点心”等奖励活动。

  “现在的孩子缺的不是物质,而是劳动技能和欢乐,我们要给他们技能和笑脸。”衢江区莲花小学校长童蔚豪说,现在很多孩子失去了这些技能,学校尽量帮他们捡起童趣留住乡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学校;孩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