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跟着潮新闻,在全球追寻了不起的“地瓜”

字体:
—2023—
02/19
07:42:15
2023-02-19 07:42: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施力维

image.png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施力维)以水为名,逐潮而兴。浙江人四海为家,开放图强。发展的潮头在哪里,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2月18日,在浙江省级重大新闻传播平台启动暨潮新闻客户端上线之际,浙报集团开展大型融媒体采访行动——《了不起的“地瓜”——“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报道》,在全球追寻浙江人的脚步。

  20年前,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任职时提出“八八战略”,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此后,他又在“之江新语”中,形象而深刻地阐释了“地瓜理论”——地瓜的藤蔓向四面八方延伸,为的是汲取更多的阳光、雨露和养分,但它的块茎始终是在根基部,藤蔓的延伸扩张最终为的是块茎能长得更加粗壮硕大。

  今年的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提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开展三项“一号工程”,其中包括“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传递出“高水平走出去闯天下与高质量引进来强浙江有机统一”的时代之声。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地瓜经济”能否抗住风霜、蓬勃生长?新时代的浙江人,如何写好开放发展的新篇章,进而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探路?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组织多路记者,沿着“地瓜经济”国外、省外、省内三条藤蔓,在全球各地倾听真实故事、找寻可信答案。

  走,跟着潮新闻一起出发,在全球追寻那些了不起的“地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地瓜经济;浙江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