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苕溪流域发现全新物种“苕溪鱲” 发现团队:得益于生态修复

字体:
—2023—
02/21
09:13:30
2023-02-21 09:13:3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邹宸

  近日,杭州原乡生态保护和研究中心对外发布了一项调查成果,一个鱼类新物种——苕溪鱲(liè)(Zacco tiaoxiensis)在浙江省苕溪流域内的杭州余杭和湖州德清两地得以发现。而该物种的发现,也成为了两地野生动植物本底调查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它是怎么被发现的?发现新物种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又有什么深意?2月20日,潮新闻记者在杭州原乡生态保护和研究中心见到了发现该物种的团队成员陈奕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环境;生态;浙江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