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运河艮山桥桥墩护墙被撞,最新通报:桥梁主体结构无明显异常

字体:
—2023—
02/27
08:50:35
2023-02-27 08:50:35 来源:潮新闻·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摄影 林云龙 通讯员 万罗为 王倩倩

  2月26日下午,位于杭州艮山运河公园的艮山桥桥墩遭到一艘货船的正面撞击。

  “桥墩边上那堵墙被撞出好大口子。”报料的周大伯说,“看起来蛮严重的嘞”。

2.jpg

  潮新闻·钱江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被撞击的是艮山桥南侧东边一处桥墩,现场能看到一处墙体碎裂痕迹明显。

1.jpg

  有目击者称:撞上桥墩的是一艘安徽籍货船,当时应该是空船,从三堡船闸方向开过来的,直冲冲正面撞上了桥墩。事发后船老大已经被带走了。

  天气已暗,运河上仍有船只来往。

  记者在现场碰到市政部门的现场勘查人员。勘查人员表示:被撞的是桥墩外围的装饰墙,很早就建起来了,具体破损程度和修复方案需要经过评估,“还是第一次碰到把墙撞成这样的,以前最多是墙边被刮擦一下。”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了解到,肇事船只上的人员已被带去询问事发当时的情况,船只也已经被拖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运河航运没有受到影响,目前船只通行正常。

  最新进展——

  晚上8点49分,杭州市城管局情况通报,2月26日下午4点12分,艮山桥东南侧桥墩发生船只撞击事件,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专业人员乘船全面检查桥梁受损情况。

  经检查评估,桥墩外围防撞设施、钢挂石、桥涵标等受损较为严重,桥梁主体结构目前无明显异常,不影响桥梁正常运行。

  后续,市政中心将组织养护单位尽快修复,加强运行监测,保障桥梁设施安全完好。

  晚上9点21分,杭州交通部门发布了初步调查通报——2月26日16时左右,一艘货船空船从三堡船闸下行至京杭运河杭州段艮山桥水域时,触碰艮山桥防撞设施。

  目前,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内河港航执法大队已责令肇事船驶往指定水域接受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该事故无人员伤亡,未对通航带来影响,秩序正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桥墩;交通运输;事故原因;运河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6日下午,位于杭州艮山运河公园的艮山桥桥墩遭到一艘货船的正面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