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耐力跑由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2023年温州市体育中考新政策出炉

字体:
—2023—
02/28
15:12:19
2023-02-28 15:12:19 来源:温州发布

  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和教育考试公平、公正、公开,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教育、体育、医疗等方面专家论证,决定2023年温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项目调整如下:

  在2022年测试方案基础上,耐力类(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步)由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每位考生从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大球类、特色类等五大类9个选考项目中至少选足三大类的4个项目参加现场测试,每个项目满分10分,共计40分。测试项目调整后,测试方法、评分标准等政策保持不变。选考项目详见下表:

image.png

  答疑解惑问题一:今年体育中考政策调整后,考试时间会相应延迟吗?  

  答:2023年我市体育中考时间可适当延期,但不晚于文化科目中考。具体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

  问题二:如果考生不选择耐力类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步),是否必须选择游泳项目?  

  答:非必须。鉴于各地游泳设施条件不一致,如果考生既不选择长跑,又无法选择游泳,那么要选足力量类、跳跃类、大球类等三个类别共4个项目,即允许其中一类选2个项目。

  问题三:体育中考临近时,如果考生因身体原因无法准时赴考,有什么缓考补考方案?  

  答:凡感染新冠病毒、临时伤病、女生例假等身体健康原因,不能按原定计划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经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在考前办理缓考手续。缓考生应在原定考试日期后15天内完成各项目测试;确有特殊情况未按时参加测试的缓考生,经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申请一次补考。

  问题四:感染新冠病毒后,考生体育训练要注意什么?  

  答:心肺功能较弱的考生要注意以体能技能恢复性练习为主,然后再循序渐进提高难度强度。每次训练前,要做好热身运动。训练结束后,要向体育老师或家长反馈身体状况。如果运动后出现呼吸困难、心率异常、过度疲劳等情况,要及时咨询专业医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耐力跑;温州;体育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